注册

王益区:弘扬良好家风 涵养廉洁文化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用家风故事、廉政微视频来宣传廉政建设,很震撼、很接地气,一定要廉洁自律,踏实做事!”12月11日,正在通过手机直播观看王益区2017年廉洁文化优秀作品颁奖典礼的社区干部感叹地

弘扬良好家风涵养廉洁文化

“用家风故事、廉政微视频来宣传廉政建设,很震撼、很接地气,一定要廉洁自律,踏实做事!”12月11日,正在通过手机直播观看王益区2017年廉洁文化优秀作品颁奖典礼的社区干部感叹地说。

12月11日下午,铜川市王益区举行廉洁文化优秀作品颁奖典礼。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瑞峰,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王永平及市纪委相关处室领导应邀出席典礼。区委书记姜文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贺建东,区委副书记、区长王蒙,区政协主席张都喜及在区的其他领导出席典礼。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刘战杰致辞。中共十九大代表、中国好人、李秋莲等为获奖者颁奖。

弘扬良好家风涵养廉洁文化

“弟子规,圣人训……”颁奖典礼在少儿舞蹈《弟子规》中拉开了帷幕。整个颁奖典礼共分为“家规家训”、“家风故事”、“廉政箴言”、“廉政微视频”四个主题,通过舞蹈、访谈、小品、朗诵、经典诵唱等表现形式,以真实的故事还原场景,以真情的感染引起共鸣,让现场观众在享受艺术熏陶的同时,潜移默化地受到了廉洁文化教育。为了扩大受众范围,本次活动,还利用铜川广播电视台手机智慧平台、中国移动铜川分公司“和商务”平台通过互联网和手机平台现场同步直播。

“传承优秀文化,弘扬廉洁清风”是王益区今年以来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的主题,而用形象生动的文化作品和群众喜闻乐见的表达方式,营造廉洁文化氛围,加大廉洁文化优秀作品的传播力度,大力推进廉洁文化向更深发展,则是该区一贯坚持的工作思路。从今年5月份起,王益区纪委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优秀家规家训、家风故事、廉政微视频、廉政箴言、廉政公益广告等征集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各行各业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热情参与。共征集到全区各类廉洁文化作品494部(件)。经个人推荐、层层筛选、专家评审及评委会两轮评选,21个具有较强的思想性和艺术感染力的作品脱颖而出。

弘扬良好家风涵养廉洁文化

今年以来,王益区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部署,着力构建了落实“两个责任”的“五书”责任清单、“三书一账一表”约谈机制、述责述廉“五廉”互动机制、案件查办“一案三查”及“双卡”监督机制以及“三重一大”监督制度、新任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法规考试和“一对一”廉政谈话制度等一批具有王益特色的惩防体系。

王益区纪委书记刘战杰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抛砖引玉,再次形成向上向善、遵廉尚廉的好风气,聚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把王益建设的更加美好。”

稿件来源:铜川市王益区纪委 吕冬梅 韩燕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家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