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交大2项目立项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培育项目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教育部科技司公布了2017年度教育部科学事业费立项项目名单。

近日,教育部科技司公布了2017年度教育部科学事业费立项项目名单。

西安交大立项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培育项目2项,立项数位居全国高校第一名。立项科技创新平台培育项目4项,高校重大科技战略和政策研究项目1项。三类项目立项总数共7项,位居全国高校第二名。

西安交通大学

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是指为提升探索未知世界、发现自然规律、实现科技变革的能力,由国家统筹布局,依托高水平创新主体建设,面向社会开放共享的大型复杂科学研究装置或系统,是长期为高水平研究活动提供服务、具有较大国际影响力的国家公共设施。

目前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投入运行和在建总量近40 个。根据《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十三五”规划》,至2020年,我国投入运行和在建设施总量55 个左右,基本覆盖重点学科领域和事关科技长远发展的关键领域。

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培育项目

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培育项目

科技创新平台培育项目

科技创新平台培育项目

高校重大科技战略和政策研究

高校重大科技战略和政策研究

根据2016年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教育部科学事业费重大项目立项和实施管理办法》,教育部科学事业费重大项目分别设重大创新平台顶层设计与培育、重大科技项目生成、重大科技战略和政策研究三类。

A类

重大创新平台顶层设计与培育,以国家目标和战略需求为导向,以提升高校创新能力为核心,开展高校牵头建设国家实验室、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国家科学中心、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国际大科学工程、全球顶级科学家工作室等重大创新平台的顶层设计、重点培育和开放共享。

B类

重大科技项目生成,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问题为导向,以引领科技前沿抢占制高点,实现重点领域跨越发展为目标,开展系统性、战略性研究,提出国家(国际)重大科技项目和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建议。

C类

重大科技战略和政策研究,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提升高等教育质量、深化高校科技体制改革等重大政策问题开展系统化研究,形成重大战略研究报告和政策建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