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荔法院:法官办案尽心尽责 当事人送锦旗致谢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7年12月18日一早,家住下寨镇谢家村的丁某某夫妇顶着严寒来到大荔县人民法院,将一面写着“秉公执法伸张正义”的锦旗送到交通巡回法庭庭长王永红的手中,感谢法官公正高效地审理

2017年12月18日一早,家住下寨镇谢家村的丁某某夫妇顶着严寒来到大荔县人民法院,将一面写着“秉公执法伸张正义”的锦旗送到交通巡回法庭庭长王永红的手中,感谢法官公正高效地审理案件,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2017年5月21日,丁某某的父亲丁某驾驶电动三轮车,沿谢家村生产路由南向北驶入108国道时,与沿着108国道由西向东被告拜某某驾驶的两轮摩托车相撞,致使丁某某之父受伤抢救无效于五日后死亡,酿成道路交通事故一起。后经交警部门认定,丁某某之父承担此次事故的主要责任,拜某某承担次要责任,另查明拜某某驾驶的两轮摩托车系周某所有。因多次协商未果,丁某某等四原告将被告拜某某、周某诉至法院。  

大荔法院受理该案后,承办法官王永红在第一时间仔细翻阅卷宗,积极了解双方当事人的情况。考虑到事故车辆均未购买保险,如果简单一判了之可能导致矛盾激化且难以执行,王庭长果断决定加大调解力度,力争从实际意义上化解该案。在调解过程中,王永红庭长充分运用丰富的社会经验和调解技巧,抓住双方的争议焦点,为双方当事人考虑,先后采取面对面、背对背的方式多次调解,终于使双方当事人达成了调解协议:由被告周某某、拜某某赔偿四原告12万元。截止12月17日,二被告已将10万元履行到位。面对这样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双方当事人均表示非常满意,这才出现本文开头的一幕。

今年以来,交通巡回法庭认真落实院党组关于精准扶贫的部署要求,在抓好本部门扶贫帮扶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切实抓好因交通事故涉贫类案件的审判工作,快速、高效处理案件,努力为打赢扶贫攻坚战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

稿件来源:渭南中院供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