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蒲城法院:搭建“法院”“高校”桥梁 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通讯员:惠国强 李丹)2月18日,西藏民族大学法学院和蒲城法院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加强协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在蒲城法院六楼会议室成功举行西藏民族大学法学院与蒲城法

蒲城法院:搭建“法院”“高校”桥梁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2月18日,西藏民族大学法学院和蒲城法院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加强协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在蒲城法院六楼会议室成功举行西藏民族大学法学院与蒲城法院教学实践基地签字仪式。西藏民族大学法学院院长侯明、蒲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玉琦等参加了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前,西藏民族大学法学院院长侯明一行20人在王玉琦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该院执行指挥中心和家事审判中心文化长廊、调解员工作室、家事审判庭、心理咨询室、温情调解室、亲子室等,参观过程中,师生们不时地驻足观看、询问和交流,纷纷为以人为本、理念超前、设施先进、管理规范的蒲城法院家事审判工作表示称赞。

签字仪式上,侯明院长代表法学院介绍了西藏民族大学以及法学院情况,对蒲城法院为西藏民族大学学生提供实践教学、学术交流、理论研讨、人才培养等机会表示感谢,并展望双方全方位合作的前景。蒲城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原广平从审执工作、机制改革、司法为民、队伍建设、基层基础五个方面介绍了蒲城法院的基本情况及工作亮点。家事审判庭副庭长李妙娟从蒲城法院家事审判基本情况、家事审判改革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家事审判改革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三个方面介绍了蒲城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情况。

随后,西藏民族大学法学院院长侯明和蒲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玉琦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王玉琦院长谈到,蒲城法院成为西藏民族大学法律硕士研究生的教学实践基地意义重大,既有助于培养法律后备人才的实践能力,也有助于提升法院的司法实务水平,必将推动理论和实践的更好结合,教学和审判的更好融合,真正做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双赢。王玉琦院长向学子们寄予了殷切的厚望,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心想事成、早日成才,积极投身审判事业,为实现社会的公平正义共同奋斗!

签字仪式结束后,西藏民族大学法学院学生和蒲城法院家事审判庭法官就审判工作中的具体案例、实务经验等展开了热烈的探讨交流。

供稿来源:渭南中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白杨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