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澄城法院:包联村产业扶贫见实效 贫困户喜领首笔分红款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通讯员:杨忠)近日,在王庄镇翟卓村村委会大院内,贫困户梁忠哲老人领到入股分红的3000元后,满脸喜悦的说:“没想到快七十岁的我还能领到这么多的分红钱,感谢党和政府!感谢镇上和法院同志的真

近日,在王庄镇翟卓村村委会大院内,贫困户梁忠哲老人领到入股分红的3000元后,满脸喜悦的说:“没想到快七十岁的我还能领到这么多的分红钱,感谢党和政府!感谢镇上和法院同志的真心帮扶!不但给我盖了新房,从生活上给我关怀和帮助,还想办法让我入股明星企业,给我分红增加家庭收入。”这是澄城县人民法院包联帮扶的王庄镇翟卓村101户贫困户首次领到扶贫产业项目分红款、享受“党支部+企业(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带来红利缩影的一幕。

梁忠哲是翟卓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夫妻均为残疾人,且长年有病,无法从事产业发展,便将金融扶贫贷款资金、产业扶持周转金全部入股到农光互补综合示范项目中的龙头企业。现在,他通过入股分红实现了家庭增收。“让贫困户参与到项目发展中,不仅解决贫困户增收问题,也为龙头企业、合作社发展增添了资金动力和劳动力;龙头企业、合作社利用经营收益,通过入股分红和提供就业发放工资的形式反哺贫困户,让贫困户享受发展红利,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农光互补综合示范项目负责人如是说。

据澄城法院工会主席、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连师贤介绍,在王庄镇党委、政府和翟卓村“三委会”的牵线搭桥下,翟卓村建档立卡的101户贫困户入股澄城农光互补综合示范项目,按照“保本增值,收益分红”的方式,不承担任何资金风险的原则下,参与项目收益分配,收益部分全部用于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脱贫,真正实现了扶贫开发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的转变,从根本上为贫困群众如期脱贫提供了有力地帮助。王庄镇政府驻村工作队长兼翟卓村党支部书记党中秋表示:本次发放红利一是为了更好的树立脱贫攻坚的信心;二是改变贫困户“等靠要”的思想,做到政府、村级组织围着群众转,合作社、企业带着群众干。三是让贫困户更清楚了解到自身所能享受的扶贫政策,在政策的帮助和村级扶贫合作社、企业的带动下,自力更生,发奋图强,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

稿件来源:渭南中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白杨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