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阳法院:路井法庭成功调解和好一起离婚案件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近日,来到合阳法院路井法庭的一对夫妻三个多小时后,手拉着手离开了法庭。临走男子还嘴里不停念叨着“谢谢,谢谢法官,让我们夫妻俩和好,我们回去一定好好过日子。”原告王某一来到法庭,

近日,来到合阳法院路井法庭的一对夫妻三个多小时后,手拉着手离开了法庭。临走男子还嘴里不停念叨着“谢谢,谢谢法官,让我们夫妻俩和好,我们回去一定好好过日子。”

原告王某一来到法庭,就泪光闪闪地向承办法官诉说被告的不是:婚后常因琐事发生纠纷,不给基本的生活费用,经常动不动就动手打人,夫妻感情已经破裂。最后还请求法庭判决她与被告离婚。承办法官通过与原告交流得知,原、被告系自由恋爱相识且婚期长达八年之久,婚后有一些小矛盾但并非不可调和,感觉原告是因为一时冲动才提出离婚,于是有针对性的对原告进行了劝解。与此同时,承办法官立即联系被告来法庭,送达相关诉讼材料。得知被告不同意离婚并愿意改正以前的缺点,法官建议被告应和原告多沟通,法庭也会尽力帮助双方调解和好。

经过双方的沟通和法官多个回合的调解,被告表示今后一定会多关心原告和孩子,而且不再动手打人,并当庭向原告道歉,请求原告再给自己一次机会,态度非常诚恳。看到原告态度不再如初来时那么坚决,承办法官又对原告进行了一番劝解宽慰,最终原告同意和好。双方欢欢喜喜出了法庭大门。

对婚姻家庭纠纷最好的解决方式就是调解,本案不仅调解成功,而且还是以和好的方式解决,效果非常好。如果每个案件都能这样收尾,法官做再多的工作心里也是甜的。

稿件来源:渭南中院供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