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社区医生地铁站内爱心救治 获市民点赞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17-12-23 第期

原标题:西安社区医生地铁站内爱心救治 获市民点赞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晚报记者 高乐)如果你身边有需要帮助的病人,你会怎么做?近日,西安地铁车站里,一名70岁的社区医生给出了最好的答案——就是救人,其他的没考虑。

12月20日8:10左右,在地铁二号线纬一街站,一名男乘客突然脸色惨白,捂着胸口走向工作人员寻求帮助。工作人员立即把这名男乘客扶到凳子上平躺下来,同时广播全站寻找医护人员对他进行帮助。

西安地铁二号线纬一街站值班站长康维告诉记者,当时看这名男乘客情况比较危急,于是立刻通知值班人员拨打120,同时广播寻找医务人员。短短几分钟后,一名医生听到广播赶了过来,工作人员用屏风将救治区进行了隔离,记者通过监控画面看到,那名医生对乘客进行手部的按摩。过了一会儿,乘客就渐渐好转。随后120赶到现场,在对这名男乘客简单检查后,送往医院进行救治。与此同时,一直在帮忙按摩的这名热心医生也悄然离开。

记者电话联系上了当时给男乘客按摩的热心医生,他叫赵家升,今年已经70岁高龄了,现在是一名社区医生。从医多年的他,在外救助过不止一名突发疾病的人。赵家升说,那名男乘客感觉到心慌、手麻,于是自己按摩了几个穴位,让病情得到缓解。“我是医生,出于我的本职,就是救人,其他的没考虑。”赵家升医生说。

“这样的故事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网友“罡”说,希望更多的人能献出爱心,让社会涌现出更多正能量。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