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智能聚焦未来专属凸显差异——招行西安分行财富管理服务从“新”出发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1年前,招商银行西安分行在三秦大地悄然起航,从诞生起就秉承“因您而变”的服务理念,优质的服务不仅获得了客户的青睐与信任,也为招行赢得了无数荣誉。多年奋进征程中,招商银行西安分

21年前,招商银行西安分行在三秦大地悄然起航,从诞生起就秉承“因您而变”的服务理念,优质的服务不仅获得了客户的青睐与信任,也为招行赢得了无数荣誉。

多年奋进征程中,招商银行西安分行将专业财富管理与满足客户需求深度融合,不断创新、超越,更深入了解当地居民需求,时刻跟随广大市民的脚步,满足大众个性化、多元化的综合金融需求,做到与群众心理需求、生活方式、消费理念、文化认同等因素达到相融,迅速匹配相应的产品体系、服务体系,向超值服务、现代服务方式转变,把握科技金融理念,打造了更加精细化的服务管理和专业精神。近期,该行推出了财富体检2.0服务和专门面向50周岁以上中老年客户的专属银行卡——“福卡”,让三秦父老的财富管理选择更加智能化、个性化。

招行西安分行财富管理服务从“新”出发

财富体检2.0引领智能投顾潮流

随着金融科技概念的强力崛起,诸多行业内外相关产品和服务创新层出不穷。在财富管理子领域,近年来,聚焦智能投资组合服务的“创新”备受关注,被业界普遍认为是继“移动支付”后的一大重镇。但细细剖析已推出的产品后发现,目前形形色色的智能组合推荐服务商业噱头胜过产品内涵:不少尚停留在“推荐”和“服务”阶段,谈不上“组合”,离“智能”则更远。

招行始终以客户为中心,力求通过金融科技应用手段,解决客户真实、真切的理财痛点。秉承这样的使命,招行于近日正式推出了全面升级版的财富体检2.0智能投资服务,在最新的招商银行APP6.0版本上搭载发布。该项智能投资服务是招商银行财富管理通过十余年的行业积累,以及数百万历史数据分析研究,从客户的综合化理财需求出发,打通各大类理财投资品种边界,填补国内跨品类智能投资组合这一市场空白。

“我们的初心,源于我们的信心:打造一款能够成为财富管理智能化投资服务领域里的行业标杆,真正从客户需求出发,提供优质服务、革新行业面貌的现象级产品。并且亦将不断探索,用智能、科技的手段持续提升产品品质及用户体验”,招商银行总行财富管理部项目负责人表示。财富体检2.0也被认为是打造招行未来财富管理业务核心竞争力的全面升级型项目,运用了智能全球资产配置模型、智能微交互等多种前沿技术。

四大升级实现真正智能化理财

通过招行APP6.0版本,体验财富体检2.0,可以感受到新版本的升级,不仅在业界首创了跨大类智能组合,实现了四维度财富健康量化实时监测,还能差异化推荐方案。同时,2.0的界面设计也带来了很多亮点。

在简单组合购买流程设计上,财富体检2.0从客户体验出发,以“极简主义”统领技术方向。以往的组合投资服务,客户每次购买产品都要进行输入密码、预检查逻辑、二次风险确认逻辑匹配、名单匹配等操作,购买体验不好,使客户深感困惑:所谓“组合服务”为何需要逐个下单?财富体检2.0模型优化后,在每个品类中基于招商银行综合投资决策委员会观点,在大类里优选一支最佳产品推介给客户;组合基础模型在投决会观点之下再次“优中选优”,使复杂需求便捷化。

同时,财富体检2.0能够实时监测用户财富配置健康状况,从优选标的、持有类别、持有比例、配置再平衡四大维度,记录财富综合分数健康进程,实现智能理财优化跟踪,并给出优化方案。解决了仅实现资产配置服务的线上化,未实现资产配置智能化的槽点。

在财富体检1.0版本对客户的资产进行配置比例展示基础上,财富体检2.0进一步实现了针对稳健型、平衡型、进取型客户推荐资产配置产品组合,每种风险承受能力的客户有“温婉组合”和“奔放组合”两种组合选择。解决了线上资产体检后产品组合的推荐。

财富体检2.0的界面设计运用了微交互技术,立体化展现了资产配置中的专业概念,整个交互流程和设计运用金融行业和非金融行业客户两套适配话术,增强了专业功能的可理解性。以往如风险等级等专业金融概念在用户独自使用过程时极易产生理解偏差,而这些概念对客户的金融方案建议理解影响又非常大,“微交互”通过划动卡片、动画、频闪、视觉追踪提升互动认识,随着客户的行为演进匹配相适应的客户端动作。随学随用,实现自服务闭环体验。

“福卡”差异化服务中老年群体

近年来,随着人口老龄化,社会上针对老年人的各类骗局层出不穷,老年人成为金融诈骗受害者的相关报道屡见不鲜。为老年人提供全面而有保障的金融服务已成为金融机构必须面对和解决的问题。招商银行西安分行从关爱老年人的角度出发,推出了面向50周岁以上中老年客户的专属银行卡——“福卡”。

“福卡”客户是招行金卡级,可享受到招行提供的专柜服务。开通后,不仅免收卡片工本费、账户管理费,每月ATM跨行取款手续费(含同城及异地)、短信通知费、手机银行、网上银行转账费用也不用收取,最大限度降低了持卡人金融消费成本。2018年3月31日前,每月9日、19日、29日,持“福卡”在人人乐刷卡消费可减免0.99到99元随机金额,每月三次。卡内月日均存款每1万积1分,累计积分可兑换等值礼品。作为中老年群体专属卡片,“福卡”默认不开通理财或证券投资渠道,可更好保障卡内资金安全。同时,持“福卡”在招行网点柜台办理5万元以上定期存款,可享受定期利率上浮30%政策。

“希望所有老年人都能选择招商银行‘福卡’作为他们最放心的银行卡,体验‘福卡’对老年客户细致入微的金融服务。”招行西安分行零售银行部总经理表示,该行将继续秉承“因您而变”的服务理念,不断创新、超越,向超值服务、现代服务方式转变,坚持服务创新的良好传统,不断巩固和提升服务优势,用更加全面、专业、细致的服务,回馈长期以来关注、支持和信任招行的广大市民朋友。

(稿件来源:招商银行)

免责条款: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