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科技赋能交易财资融创未来 招商银行西安分行成功举办2017交易银行客户论坛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7年12月25日,招商银行西安分行围绕“科技赋能交易,财资融创未来”,成功举办了2017交易银行年终客户论坛活动。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全省一百三十余家大型央企、国企、事业单

2017年12月25日,招商银行西安分行围绕“科技赋能交易,财资融创未来”,成功举办了2017交易银行年终客户论坛活动。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全省一百三十余家大型央企、国企、事业单位、地方行业龙头企业的财务负责人齐聚一堂,共襄招商银行CBS6财资管理云平台盛大发布、交易银行取得阶段性进展并再次启航之盛举。

招商银行西安分行成功举办2017交易银行客户论坛

论坛首先由招商银行总行交易银行部总经理助理俞娟女士致辞,对到场嘉宾表示热烈欢迎。论坛开始后,招总行财资管理专家就财资管理新趋势进行了现场分享交流,并对招行“CBS6财资管理云平台”进行了发布。随后,中软国际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代表现场介绍了自身的财资管理模式,并分享了使用招商银行CBS财资管理云服务的经验。

招商银行西安分行成功举办2017交易银行客户论坛

接着,由经济学博士、招商银行总行金融市场部高级分析师与现场嘉宾共同解析了2018年中国宏观经济和对金融市场的展望;由招总行资深产品专家、总行贸易融资团队负责人就新形势下的贸易性融资机会进行了分享交流。最后,在全场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举行了招商银行西安分行财资管理云平台体验中心启动仪式,由招总行交易银行部副总经理俞娟女士,招商银行西安分行行长助理、公司金融事业部总裁张蓉女士,共同按下招行西安分行财资管理云平台体验中心启动按钮,并宣布体验中心正式启动运行。

招商银行西安分行成功举办2017交易银行客户论坛

2015年,招商银行将现金管理部和贸易金融部进行了合并,在国内率先成立交易银行部。近日,招商银行宣布,将组建仅三年的交易银行升级为“平台银行”,布局供应链金融场景化解决方案,并将跨行现金管理业务升级为财资管理。

对于如何打造平台型交易银行,需要融合三种能力,既需要对产业有深刻理解,又要对金融业务融会贯通,还必须掌握IT系统架构能力。

近年来,经济新常态与社会转型使银行的公司金融业务遇到了诸多发展瓶颈。在内外部环境压力下,反应快、能力强的商业银行纷纷主动适应新变化、新挑战,前瞻性地调整自身发展策略和业务结构,积极寻找转型突破。

纵观德意志、汇丰、花旗等国外众多领先银行应对银行发展周期的历史经验,企业财资管理业务作为低资本消耗的轻资产业务,为银行提供了健康的转型选择。企业财资管理产品和服务范畴涵盖资产、负债和中间业务,与公司金融客户的综合化需求高度契合,“传统公司金融业务向企业财资管理业务化转型”成为诸多银行家的共识。

作为股份制银行在新科技、新业务的领先探索者,招商银行明确“金融科技银行”定位,推动金融科技创新,通过移动互联、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技术的创新应用,对标金融科技企业,加快向“网络化、数据化、智能化”目标迈进。

其中,公司业务领域是招商银行践行“金融科技银行”的典型板块,并以交易银行的出现为标志,使得招商银行不仅仅能够为客户提供单一的交易结算、投融资、风险管理等金融服务,更能够提供支撑整体财资管理能力提升的企业级应用服务——而“财资管理云平台”正是这一理念和服务的实现载体。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