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科技赋能交易财资融创未来 招商银行西安分行成功举办2017交易银行客户论坛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7年12月25日,招商银行西安分行围绕“科技赋能交易,财资融创未来”,成功举办了2017交易银行年终客户论坛活动。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全省一百三十余家大型央企、国企、事业单

“财资管理云平台”是招商银行针对集团型客户财资管理需要,融合招行在现金管理领域的专业优势和成熟经验,倾力打造的基于云服务的专业财资管理平台。该平台不仅具有强大的财资管理功能,还能深度整合各商业银行的创新金融业务优势,大幅提升企业对全球财务资源、金融资源的管理效率和循环周转效率。

经过10年发展,招商银行的财资管理云服务已从原本成熟专业的资金管理系统,升级为以财务和金融资源管理为核心的财资生态平台;平台搭建了全球资金管理系统、财资核心业务系统、供应链产融协作系统、投融资管理系统、差旅报销管理系统、股权激励管理系统、财资资讯互动平台、移动安全管理平台等多维度的应用系统,通过对纷繁复杂的金融业务进行标准化、服务化设计,将金融业务精准地嵌入到每一个财资管理的场景中,帮助企业构建一个信息流、资金流、物流、金融流为一体的财资管理体系。

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下,企业财务管理转型势在必行。转型之道上,招商银行作为出色的战略合作伙伴必将以其始终走在前面的金融创新,持续输出金融科技力,引领企业迈向财资管理的未来。

伴随着企业财务管理转型,近年来,供应链金融逐渐吸引了各路资本竞逐。银行、产业资本视其为“必争之地”,蚂蚁金服、京东金融等互联网巨头也将之摆在重要位置,甚至P2P网贷也加入这一领域。在产业公司主导的供应链中,有的供应链金融的利润已超过传统主营业务。

从业务逻辑看,新的供应链金融模式下,银行、供应链参与者通常以资金流、信息流、物流三维数据风控建模来构建服务平台。借助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业务模式趋向去中心、实时、定制、小额,产品形态演变为以数据质押为主。

产业互联网的交易呈现生态封闭性、自金融、定制化等特性。招行的“平台银行”以垂直产业链的发展为基础,最大限度地将流量转化为数据信息,构建场景化的金融服务解决方案。

招商银行供应链金融场景化解决方案聚焦在供给端,布局基建、消费、物流、医疗、B2B垂直电商等行业。招商银行供应链资产高价值核心客户2.5万户,较三年前增长超过30倍;供应链融资余额较三年前增长了4倍,客群结构加速向产业上下游小微企业拓展。

产业互联网的交易呈现生态封闭性、自金融、定制化等特性。招行的“平台银行”以垂直产业链的发展为基础,最大限度地将流量转化为数据信息,构建场景化的金融服务解决方案。

招商银行目前从突破“银行账户”属性限制入手,解除了公司客户与银行账户的强耦合关系,利用二维码、移动数字认证等实现企业网上银行、企业手机银行、企业微信银行服务,提供移动支付、公司二维码支付、全网关对公代收付等支付结算产品,打通线上下、O2O、即远期、信用购销等应用场景。

随着交易银行业务的崛起,加之银行对公业务“轻型化”转型,银行不再满足仅作为简单的资金方。在打造“平台银行”着力发展“财资管理云服务”和“供应链金融”的大背景下,招商银行还持续发力跨境金融,推出“一路金融”综合金融服务。“一路金融”综合金融服务是招商银行以“走出去”企业为中心,整合原有优势业务,全面打造的集境内外、线上下、本外币、内外贸、离在岸为一体的服务“一带一路”客户的全球交易银行产品及服务体系。

作为最早开展海外布局的股份制银行,招商银行历来重视“走出去”企业的金融需求。2016年,招商银行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把握中国企业、中国资本“走出去”新趋势,推出专门面向“走出去”企业的“一路金融”综合金融服务。“一路金融”整合招商银行特色优势产品和全球渠道网络,为企业提供包括全球贸易及供应链金融服务、全球项目融资服务、全球现金及财资管理服务、全球外汇交易服务、全球投资银行服务和企业员工定制化金融服务在内的六大综合服务体系。

招商银行打造了“本外币、境内外、离在岸、投商行”四位一体经营能力,形成在“跨境金融”领域的独特优势,在利率、汇率、资本市场的风云变换中散发着独特魅力。

随着世界经济一体化、资源配置全球化的纵深发展,企业的财资管理及各项融资业务也亟待进行全球布局。构建一个能应对全球经济产业结构调整,适应全新产业互联网时代的全球财资管理体系的重要性日益凸显。财资管理的角色和定位已经完成了从后端到前台的转变,正成为企业战略决策支持、运营治理控制、利润实现、价值创造的关键。

随着中国企业升级财资管理水平,发力产业供应链自金融,不断“引进来”和“走出去”,中国企业将更需要最有效的财资管理解决方案和最专业的供应链金融、跨境金融解决方案。招商银行不断进行全球布局、产品创新,大力推进“平台银行”建设,持续完善“财资管理”和“一路金融”两大法宝,将持续为中国企业的发展转型保驾护航。

(稿件来源:招商银行)

免责条款: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