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医生带伤做手术 居民抬100斤白糖感谢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7-12-26 第期

原标题:她带伤给患者做手术 当地居民抬来100斤白糖感谢

她被同事称为“铁人”,因为在两次援外的4年时间里不分昼夜,即使生病也在医疗第一线;她被阿布欧舍的居民排队含泪拥抱,因为她给这里带来新生;她被评为第二十八批“优秀援外队员”,她叫李金凤……

10年前,当时在西安市第五医院工作的她,第一次参加援外医疗。那是2007年8月22日,刚一下飞机的她和其他队员连夜赶到苏丹阿布欧舍。当天半夜下大雨,她被叫起来做手术,孕妇胎位不正,需要剖腹产,最终,母子平安。这是她在阿布欧舍的第一个夜晚,也是她无数个夜晚的写照——深更半夜做手术。

一早上班,李金凤便在门诊和手术室两个地方忙碌,一上午在门诊看50名左右患者,期间,门诊的患者一少,她就去手术室做手术(处理急诊),之后再回门诊,午饭时间也被用来看病。李金凤回忆道,每天15时下班,17时才吃上早已冰凉的饭菜。即使下了白班,也需要24小时待命。

“来了个大出血的病人!”刚洗完澡正在拖地的她,听到猛烈的敲门声,情急之下,她滑倒了,手掌撑地导致手腕骨裂,打上了石膏。三天后,有病患要做手术,李金凤卸掉了石膏,拿起手术刀,做了三台手术。手术很成功,当地居民专门抬来100斤白糖感谢她。

援外期满时,她打扫完住过的房间,等开完欢迎新队员、欢送老队员的会议后再离开。这时,医院负责人说,还有一台手术需要她。其他人走进了会场,她则走进手术室做剖腹产手术。当她走出手术室时,医护人员和当地群众排着长队,一个一个上前拥抱她,很多人都哭了:“记得回来看我们。”李金凤含泪道:“如果能来,我一定来!”

2012年,她兑现了承诺,再次来到了阿布欧舍。

“当地一位妇女患子宫肌瘤,难怀孕,我帮她摘除了肌瘤,半年后她怀孕了,孩子还是我接生的。”如今已退休的李金凤笑道,后来,当地医院还把这个孩子的照片寄给她,孩子都长大了。

首席记者 姬娜 实习生 冯翠红 霍宇飞

大爱无疆援外医疗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