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办实事、办好事、真帮扶 恒丰银行西安分行驻赵家山村工作队帮扶纪实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恒丰银行西安分行驻清涧县高杰村镇赵家山村工作队自入驻以来,带着对全村父老乡亲的真挚感情,把双联行动与精准扶贫深度结合,围绕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政策上、资金上、项目上帮扶,真心实意地为村民

恒丰银行西安分行驻清涧县高杰村镇赵家山村工作队自入驻以来,带着对全村父老乡亲的真挚感情,把双联行动与精准扶贫深度结合,围绕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政策上、资金上、项目上帮扶,真心实意地为村民办实事,改善了帮扶村居住环境,拓宽了致富门路,鼓起了群众口袋,受到村民的一致称赞。

改善环境 让窑洞亮起来

2014年,恒丰银行西安分行驻赵家山村工作队在进村入户调研中发现,该村村民住的窑洞基本都是灶头炕头连一起,做饭烟雾出不去,墙壁上都是斑斑污迹;不少人家的窗户都是麻纸糊的,光线差不说,最关键的是不结实,下一场雨或者刮一次大风就会把窗户弄破。

实地走访后,驻村工作队决定扶贫工作就从改善村民的居住环境入手。通过积极努力,筹措资金5万多元,给村里一百多孔窑洞安装上玻璃,配上换气扇。赵家山村的居住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村民们的心也像装了玻璃的窑洞一样亮堂了起来。

恒丰银行西安分行驻赵家山村工作队帮扶纪实

村民白振洋说:“驻村队来家里走访,问我最需要什么,我说能把窗户问题给我解决一下就好了。结果没几天,人家还真实实在在给解决了,不仅换了玻璃窗,还给安了换气扇!”

扶持产业 让村民动起来

赵家山村有贫困户31户,贫困人口超全村总人口的三分之一,是清涧县的重点贫困村,给钱给物只能是救急解渴,要想脱贫,兴办产业才能开源活流。

驻村工作队经过走访调研,发现村里的条件比较适合养羊,在与贫困户沟通后,确定了通过发展养殖业来带动贫困户脱贫的工作思路。恒丰银行西安分行通过自发捐款的形式,先后筹集到资金50多万元,为村民修建了标准羊栏31间,并先后购买了518只羔羊,送到了贫困户家里。

现在,赵家山村全村山羊饲养量接近1000只,培植100只以上养羊大户有三四户。每户贫困户平均年增收约5000元,养羊已经成为了贫困户稳定长期的收入源。

恒丰银行西安分行驻赵家山村工作队帮扶纪实

“恒丰银行给了我们兄弟三家每家10只羊,我们养着养着发现这个事情能行,是个好产业。自己又买了100来只,加上新生的羊羔儿,现在总共有150只羊。”说起驻村工作队的帮扶措施,村里的养羊大户白润平脸上写满肯定。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