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画出热爱与成长 百年人寿“童爱中国”儿童绘画比赛评选揭晓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从8月份开始至今,坊间出现了大量优秀的儿童绘画作品不断流传。这些作品内容多以家国情怀和人文风物为主,线条色彩之间流露着孩子们细腻的情感和无边的想象,在数个月间引起了一波又一波的疯狂打call。从这些作

从8月份开始至今,坊间出现了大量优秀的儿童绘画作品不断流传。这些作品内容多以家国情怀和人文风物为主,线条色彩之间流露着孩子们细腻的情感和无边的想象,在数个月间引起了一波又一波的疯狂打call。从这些作品中,无欲无求的佛系青年看到了阳光和希望,不由得鼓足了明天的干劲;忧心教育的年轻母亲get了孩子的隐藏天赋,打开了育儿新世界的大门;重压焦虑的油腻男子仿佛回到了早已陌生的童真年代,竟忍不住哭出声来……

这些“神奇”的儿童画作正是百年人寿主办的童爱中国·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中小朋友们的参赛作品,开赛至今已经有全国各地的万余名小画家的墨宝参与其中,用画笔勾勒出生命之初的纯真“视界”。目前比赛已经全面结束,经过知名媒体育儿频道主编黄晓莉、著名画家赵晓东和资深媒体人王薇三位权威评委的现场甄选,一、二、三等奖作品已经全部出炉。

画出热爱与成长 百年人寿“童爱中国”儿童绘画比赛评选揭晓

著名画家赵晓东坦言,在这么多小朋友优秀的作品中评选是一个“痛苦”的过程,他表示,“这次比赛中,孩子们的作品内容丰富,在评选过程中,要考虑到孩子的童真,看孩子的作品是否能够表达孩子真正的热爱;同时还要借鉴美术专业,从画面的构图、颜色看是否跟专业相接壤、相符合。”

此次评选的作品风格多样,包含全面。其中,来自大连苏心小朋友的“祖国万岁”作品,凭借良好的主题立意,鲜艳的色彩,以及独特的想法,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一名。二等奖的10幅画作也都具有各自的特点,比如福建吕阳佳小朋友的“保留中国建筑工程”,整体画面色调突出,且富有地方人文情怀,给评选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画出热爱与成长 百年人寿“童爱中国”儿童绘画比赛评选揭晓

后续,比赛主办单位百年人寿将为小画家们举办隆重的画展,由三位专家评委精心评选的111幅获奖作品将在展览中刷新你对儿童绘画作品的想象,现场还将邀请知名育儿专家现场与家长们分享孩子成长和教育的科学方法。

绘画可以说是孩子最先掌握的一项动手技能,也是孩子与生俱来的天赋。百年人寿举办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的目的,并不是仅仅为了让孩子掌握绘画这项技能,而是希望通过绘画这个栽体,培养孩子的观察、审美、想象和创造等各项能力,并非绘画本身。同时也希望家长们能够透过孩子的作品看到内心,做好他们成长中最重要的角色。 

附:一、二、三等奖获奖名单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