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行人落入咸阳湖 57岁民警跳湖救人

来源:西安晚报

2017-12-27 第期

原标题:咸阳57岁民警跳湖救人

本报讯(记者 于忠虎 通讯员 冯旋) “有人跳湖了……”一声呼喊引起咸阳湖周围群众的注意,大家顺着声音望去,只见水中有个人在挣扎。紧急关头,一名男子脱了外衣,跳进冰冷的湖水里,在好心群众帮助下,将落水者救上岸。

当众人合力将落水者送上救护车后,救人的男子穿上警服,悄悄消失在群众的视野中。据悉,救人者是57岁的渭城公安分局民警寇旭升。

昨日,记者在渭城公安分局找到了寇旭升。说起救人的事情,寇旭升笑着说,那没啥,遇到群众有难,帮忙是应该的。

原来,12月24日16时左右,寇旭升骑自行车赶往单位值班备勤,经过咸阳古渡码头附近时,看见一名行人落入咸阳湖中。他赶紧扔掉自行车,大声呼救。眼看着落水者在水中挣扎,年近六旬的寇旭升,来不及多想,甩掉棉衣,跳入湖中,向落水者游去,当他抓住落水者的衣服时,落水者极不配合,好几次险些将寇旭升拖入水下。在寇旭升坚持不懈的努力下,最终将落水者拖到岸边,并在周围群众协助下将其抬到岸上。

此时,寇旭升也已筋疲力尽,被好心的群众拉上岸边,当120急救车将落水者拉去医院后,他默默地穿好衣物,骑着自行车去上班了。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