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镇安农民救下受伤黑鹳 系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镇安农民救下受伤黑鹳系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本报讯(记者张红中通讯员汪维阳) 昨日,记者从镇安县森林公安局了解到,该县农民陈国珍日前救助了一只大鸟,后经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研究中心鉴定该大鸟为国家

受伤的黑鹳 记者 张红中 通讯员 汪维阳摄

原标题:镇安农民救下受伤黑鹳

系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本报讯(记者 张红中 通讯员 汪维阳) 昨日,记者从镇安县森林公安局了解到,该县农民陈国珍日前救助了一只大鸟,后经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研究中心鉴定该大鸟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鹳。

12月25日上午8时许,镇安县大坪镇岩屋村农民陈国珍发现在自家门前大树上有一只大鸟在树上动弹不得,随即叫来家人帮忙,爬到树上才发现这只大鸟双翅受伤,便将其带回家中并做了初步伤口止血处理。

11时许,铁厂镇林业派出所民警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往大坪镇陈国珍家中,对大鸟进行了仔细检查,发现大鸟双翅均有明显伤痕,虽经过初步处理止住了血,但可能因受伤受冻、进食不足等因明显体力不支,便向林业局汇报,并立即与省动保处取得联系。

随后,铁厂镇林业派出所民警驱车170余公里,将大鸟送至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研究中心救护,经该中心鉴定,此鸟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鹳,因双翅受伤不能飞行。这只黑鹳双翅展开近1米长,高约60厘米,是目前镇安县救助的鸟类中体型最大的一只。

据抢救中心马主任介绍,经过一段时间的救治和恢复,经评估达到放飞条件时,会将这只黑鹳这周放飞大自然。

据悉,目前全世界仅存2000多只黑鹳,中国约有1000只,其珍稀程度不亚于大熊猫。

[责任编辑:白杨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