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全面安排2018年元旦假日旅游工作


来源:陕西传媒网

原标题: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发出做好2018年元旦假日旅游工作的通知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李卫)为满足广大游客对美好假日旅游活动的向往和需求,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旦假期,实现假日旅游&

原标题: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发出做好2018年元旦假日旅游工作的通知

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李卫)为满足广大游客对美好假日旅游活动的向往和需求,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旦假期,实现假日旅游“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的工作目标,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12月25日发出通知,要求各级旅游部门做好2018年元旦假日旅游工作。

加强预测预防,确保假日旅游安全

高度重视假日旅游安全工作,明确假日旅游安全生产责任,制定假日旅游安全应急预案,提前发布假日旅游安全出行提示,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假日旅游安全生产检查和整改,严格按照程序及时处置涉旅突发事件,确保旅游市场运行平稳。

突出重点区域,加强假日旅游流量管理

严格督促景区执行核定的最大承载量,推动门票预约机制建设,及时发布旅游信息,引导游客流向,倡导游客错峰出行,积极推进全域旅游,提升有效供给,努力实现游客合理时空分流。

针对假日旅游特点,提升假日旅游供给

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深化全域旅游发展理念,深入挖掘各类资源,推出个性化旅游产品和季节性旅游线路,组织开展具有

民俗民族特色的旅游活动,推广“旅游1+3+N”管理体制,加大旅游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推动厕所革命等旅游公共服务重点工程,组织开放假日临时应急服务设施,为广大游客提供更高品质的假日旅游产品和更便利的假日旅游公共服务。

加强市场监管,规范假日旅游市场秩序

联合相关部门,核查旅游企业依法、守法从事旅游经营情况,重点查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及时受理12301旅游热线等服务平台咨询和投诉,构建假日旅游市场诚信经营环境,倡导游客文明旅游,鼓励媒体宣传守信和文明典型,警示失信和不文明案例,鼓励旅游志愿者宣传活动,多部门齐抓共管,多主体共同参与,共建良好的假日旅游市场秩序,保障广大游客的合法权益。

组织媒体宣传,引导文明旅游

提前规划、制定方案,邀请媒体集中报道假日旅游市场运行情况,组织媒体深入基层挖掘先进经验和事迹,发布《假日旅游市场信息》,发布文明旅游、诚信经营信息,深入掌握市场情况和舆论动向,及时回应游客反映的热点问题,收集游客意见和建议,核实整改负面舆情反映情况,通过广泛宣传和主动引导营造美好的假日旅游氛围,宣传健康积极、寓教于游的假日旅游休闲生活。

严格落实要求,做好值班和信息报送

实行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备班制度,加强情况沟通和值班交接,保持人员通讯畅通,及时处理相关业务和事务,有效应对各类涉旅突发事件,统计假日旅游市场数据,报送假日旅游市场信息。数据要真实有效,信息要全面翔实,能够反映市场客观情况。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