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堰金秋,美丽汉阴”写生展侧记:当传统艺术遇到陕南美景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2月23日,“凤堰金秋,美丽汉阴”—国画写生展在西安中国画院国际美术城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为期5天,共展出由27位画家专赴汉阴创作的写生作品230余幅。&ldqu

“凤堰金秋,美丽汉阴”写生展开幕

12月23日,“凤堰金秋,美丽汉阴”—国画写生展在西安中国画院国际美术城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为期5天,共展出由27位画家专赴汉阴创作的写生作品230余幅。

“凤堰金秋,美丽汉阴”写生展开幕

“这次展览有三大特点:一是民间画院与地方县委宣传部门非常完美地结合来做这件事情;二是把传统优秀文化和表现我们的山川之美结合起来,用山水画的这样一个形式来表现汉阴的山川之美;三是艺术家与生活结合了起来,艺术家要深入生活,要接地气,这正是他们的实践之一“,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馆长罗宁称。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馆长罗宁致辞

据悉,本次参展的写生作品均是27位画家以汉阴三沈纪念馆、文峰塔、龙岗公园等人文景点,以及汉阴著名的凤堰古梯田、双河口古镇、观音河水库等景区的秀丽风光、历史文化为题材创作而成。这些作品从不同侧面反映了汉阴县的人文美景,展示了汉阴县的山川河流之秀美、人文风俗之淳朴,展示了传统和生活的结合,也体现了当代陕西画家的艺术风貌。

“凤堰金秋,美丽汉阴”写生展作品

”这些作品从生活中来带有着浓郁的泥土气息和生活气息,这种头带得好,随着写生创作的深入,我想艺术家可能要完成从生活到创作的过程,他们将来会有更好的作品向我们呈现”,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馆长罗宁对此表示。

著名画家江文湛老师与汉阴县委常委刘海峰为陕西大长安国画院揭牌

对于写生,西安中国画院副院长江文湛也认为需避免千篇一律,要尽量在生活中提炼艺术,如果画家能做到在生活写生中也能实现大幅度的美学的概括,就会使得画面非常美、非常耐看,艺术个性也会来得强烈,而强烈的艺术个性正是当前绘画应该有的一个发展方向。“要百花齐放嘛,你看我们过去的那些大家,你数数就以近代的来说,潘天寿、石鲁、黄宾虹,他们的(写生)那个一样?没有一样的吧,所以我觉得这个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江文湛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