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0秒就“出锅”炸酱臊子任选 “无人面馆”亮相西安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原标题:60秒就“出锅”炸酱臊子任选 “无人面馆”亮相西安 你会去吃吗无人值守,一分钟左右,机器就能做出一碗热腾腾的面条,近日这种“无人面馆

煮出来的面看起来还不错 本报记者 党运 实习生 刘艳 摄

原标题:60秒就“出锅”炸酱臊子任选 “无人面馆”亮相西安 你会去吃吗

无人值守,一分钟左右,机器就能做出一碗热腾腾的面条,近日这种“无人面馆”出现在西安街头。

怎么操作

“无人面馆”在曲江创客大街上,10平米大小,外形时尚,很有情调。

三秦都市报记者昨天采访时,一位年轻顾客正一脸好奇地“琢磨”着煮面机上的文字说明。另一位顾客则戏称,“这里面不会藏着煮面师傅吧?”

煮面机一共两台,一台卖的是炸酱面,一台是臊子面。每台煮面机上都写有详细的操作流程,一共4个步骤。

根据机器提示,先按下“购买”键,此时可以选择面条的种类、数量和口味,有微辣、中辣、特辣等,操作原理类似于自动售饮机。

一碗面8元,使用支付宝或微信扫码付款。操作成功后,进入第三个步骤,煮面机的屏幕上会显示“请稍候,正在煮面中”。约60秒后,煮面机传出“请取面”的声音,一碗面、一双筷子就自动出来了。

面从哪儿来

“无人面馆”面向的顾客群,大多是城市白领、年轻群体。很多人感兴趣的是,煮面机里的面从哪儿来?

“在机器设置里面,辣椒油、盐等都是提前设定用量,面条口味都是提前在工厂设定好然后封装打包的。”无人面馆运营部负责人毛江涛说,他们会把面条提前在工厂里加工到九成熟,然后和新鲜蔬菜一起运来,添加在机器里冷藏,顾客根据需要点单,机器就可以自动加热做面条。

怎么配送

面条吃不完,一直放在煮面机里,会不会过期?毛江涛说,面条保质期通常是3天,冷链配送团队有一个专门的手机APP,可以监测每台做面机的面条销量,在补货过程中,配送团队会替换掉已经过期和即将过期的面条,从而确保面条质量。

毛江涛说,只要控制好原料关、物流关、储存关,并坚持对“无人面馆”机器进行定期消毒和维保,食品安全风险还是相对较低的。本报记者 宋雨 实习生 孙忱 梁宵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