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作服成“通行证” 当心小偷冒充外卖小哥进出小区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原标题:进出小区无阻挡 工作服成“通行证” 当心小偷冒充外卖小哥现如今,很多新建小区都加强了门禁管理,实行刷卡进门或来客登记制度。然而不知你是否留意过,外卖小哥进入小区似乎鲜有

原标题:进出小区无阻挡 工作服成“通行证” 当心小偷冒充外卖小哥

现如今,很多新建小区都加强了门禁管理,实行刷卡进门或来客登记制度。然而不知你是否留意过,外卖小哥进入小区似乎鲜有人过问,他们的衣服就像是张“通行证”,门卫保安一般都大开“绿灯”放行。

但近日多家外地媒体报道,一些不法分子冒充外卖员,进入小区踩点,伺机作案。而这些“外卖服”“外卖箱”在某购物网站上很容易就能买到。三秦都市报记者从警方处了解到,目前西安还未听说发生过类似案件,但市民防范意识不能少,对送餐人员要多多观察,莫被不法分子钻了空子。

小偷伪装成“外卖小哥”

据海南一家媒体报道,12月9日傍晚,居住在海口市龙华区秀城小区的张女士家中失窃,价值1万多元的财物被盗。张女士查看监控发现,作案的是一名身穿“外卖服”的男子。同时,张女士反映,事发前两天有一名男子敲她家的门,询问她是否订了外卖。“我查看监控发现,前两天敲门的男子和案发时那名身穿‘外卖服’的男子很像,估计是在踩点。”

部分小区对外卖小哥“开绿灯”

穿着外卖服,真的就能堂而皇之地出入小区吗?昨天上午,记者在友谊西路一带跟随一名外卖小哥发现,他连续到3个小区送餐,在进入小区时只有一家位于草场坡的小区需要登记,另外两个小区均无人过问,其中一个小区甚至可以骑电动车直接出入。

记者跟其中一位门卫攀谈,询问这样放外卖员进入是否会有安全隐患,他表示,“这些送餐的年轻人都不容易,每一单都有送餐时间,让他们登记是为难人呢,一般情况下不会出啥问题,到处都有监控。”该门卫还称,“你看这些小伙子都穿着工作服,上面是有公司管的,不会是小偷。”

可穿着外卖服、骑着带有外卖标识尾箱的电动车穿梭在大街小巷的人,就一定是有正规公司管理的送餐人员吗?

记者在某购物网站上搜索关键词“外卖服”“外卖配送箱”发现,上百家店铺在对外出售各种外卖平台的“外卖服”及“保温箱”,价格从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不法分子可以轻易网购这些东西冒充送餐人员。首席记者 张晴悦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