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工商:严查双节不合理低价游等违规违法问题


来源:西安新闻网

记者从陕西省工商局获悉,为净化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市场监管环境,维护竞争有序的市场秩序,工商部门将加强旅游市场监管,严查不合理低价游、旅游合同“霸王条款”等旅客反映强烈的违法违规行为。

原标题:陕西工商加强双节期间市场监管 严查不合理低价游等违规违法问题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晚报记者 宋洁 西安日报记者 轩辕杨子 通讯员 郑爱民)记者从陕西省工商局获悉,为净化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市场监管环境,维护竞争有序的市场秩序,工商部门将加强旅游市场监管,严查不合理低价游、旅游合同“霸王条款”等旅客反映强烈的违法违规行为。

《通知》明确,工商部门将加强重点领域市场监管,不断净化“双节”期间市场环境。做好秋冬季治污减霾工作,加强关中地区成品油、煤炭质量抽检工作,严厉打击销售不合格商品的违法行为;加强旅游市场监管,严厉查处商业贿赂、销售假冒伪劣旅游商品、发布虚假违法旅游服务广告、不合理低价游、旅游合同“霸王条款”等旅客反映强烈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护旅游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加强商品交易市场监管,对商品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商场超市以及春运期间车站、机场等重点部位及周边的商品交易场所,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及时整治违法违规行为,排除流通领域商品质量隐患,依法查处无照经营、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扰乱市场交易秩序的行为;强化星级经营场所引领示范作用,大力规范市场主体资格和经营行为,加强诚信建设,切实维护节日期间群众消费安全,确保“双节”市场秩序稳定。

省工商局要求,全省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紧盯重点领域、重要商品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严格执行节日市场值班制度,确保节日市场突发事件得到快速妥善处置,使得节日市场竞争有序,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