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京爱乐交响乐团“太平之夜”音乐会在沪举行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2017·东京爱乐交响乐团“太平之夜”音乐会,12月26日晚在上海举行。日本前首相、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福田康夫出席了音乐会。1000

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2017·东京爱乐交响乐团“太平之夜”音乐会,12月26日晚在上海举行。日本前首相、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福田康夫出席了音乐会。1000多座位的音乐大厅当晚座无虚席,观众欣赏了中日两国艺术家的精湛演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把中日45周年系列纪念活动推向高潮。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旗下的专业寿险子公司太平人寿,独家冠名了此次音乐会。

东京爱乐交响乐团奏响“太平之夜”

中国前国务委员、中日友好协会会长唐家璇在为此次音乐会发来的贺词中指出:“在这个重要年份之末,东京爱乐交响乐团再度访华,与中国音乐家联袂演出,用艺术进一步拓宽两国人民心灵沟通之桥,具有积极现实意义,堪称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点睛与收官之作”。

创立于1911年的东京爱乐交响乐团,是日本历史最为悠久的交响乐团,在日本国内乃至世界乐坛皆享有声誉。

中国著名指挥家余隆执捧指挥了本场音乐会。

当晚公演的曲目,包括美国作曲家塞缪尔·巴伯的代表作《弦乐柔板》、俄国作曲家柴可夫斯基的第五交响曲,以及中国作曲家陈刚、何占豪创作的小提琴协奏曲《梁祝》。与上海颇具缘分的日本小提琴家木岛真优担纲小提琴演奏。

特意赶来观看东京爱乐交响乐团此番在沪公演的福田康夫先生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民相通。这对构筑长期稳定的日中关系尤为重要。这也正是这台音乐会举办的价值所在。希望能有更多这样的活动开展。演出结束后,福田康夫先生、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领导向中日友好人士及企业颁发了荣誉奖牌。

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滨,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可,也现场欣赏了两国艺术家的的精彩演出。

太平人寿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并支持东京爱乐交响乐团来华演出,为促进两国文化交流贡献绵薄之力。作为我国保险央企中国太平旗下专业寿险子公司,太平人寿除了通过保险主业支持国家的民生建设、经济发展,也积极致力于教育公益、扶贫帮困、文化交流等社会活动。太平人寿认为,能够为中日两国文化交流提供支持,为促进两国友好贡献力量,是身为央企成员公司应尽的社会责任。

(稿件来源:太平人寿)

免责条款: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