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全域旅游推进会暨“两汉三国•真美汉中”推介会在汉中召开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2月28日,陕西省全域旅游推进会暨“两汉三国•真美汉中”推介会在汉中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

陕西省全域旅游推进会暨“两汉三国•真美汉中”推介会

12月28日,陕西省全域旅游推进会暨“两汉三国•真美汉中”推介会在汉中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陕西省旅游发展暨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大会精神,面向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要求,根据省政府督查室近期对全省全域旅游发展的联合督查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对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出席推介会的各领导

汉中市委副书记、市长方红卫致辞并推介汉中旅游

陕西省旅游发展委主任高中印安排部署2018年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工作,汉中市委副书记、市长方红卫致辞并推介汉中旅游,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副主任孟祥国发布《陕西省全域旅游发展报告》,全省13个市(区)政府分管领导、旅游发展委主要负责同志,17个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政府分管领导、旅游发展委主要负责同志,33个省级旅游示范县政府分管领导及旅游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宝鸡市、汉中市、韩城市、临潼区、礼泉县、华阴市、石泉县、柞水县等8个市县(区)进行了创建经验视频交流。

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副主任孟祥国发布《陕西省全域旅游发展报告》

《陕西省全域旅游发展报告》指出,两年来,陕西省紧抓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契机,按照国家旅游局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围绕《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导则》和《陕西省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实施方案》,扎实推进各项全域旅游创建工作,取得10个方面的阶段性成果。在发展定位方面,各级党委政府把全域旅游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来重点推进;在顶层设计方面,全域旅游的政策、规划和制度体系进一步完善;体制改革方面,全域旅游的现代旅游治理体系日益完善;在产品体系方面,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传统与时尚完美融合的全景陕西逐步呈现;在产业融合方面,以旅游+为核心的产业融合新格局正在形成;在公共服务方面,以厕所革命为核心的全民共建共享公共服务体系逐步完善;在旅游营销方面,全方位、多渠道、整体性的目的地营销格局基本形成;在宣传培训方面,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全域旅游的氛围越来越浓;在乡村旅游方面,“六个一批”模式在旅游扶贫中成效显著;在服务质量方面,品质立游强旅已经成为各级旅游部门的工作导向。创建工作有序推进、初见成效、势头强劲,向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这个国字号招牌、国家级名片又近了一步。

陕西省旅游发展委主任高中印安排部署2018年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工作

会议指出,促进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实现“旅游产业从高速发展转向优质发展”,全域旅游成为关键动力、重要抓手。目前,各市县(区)在创建工作中,认识有待深化,必须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全局观念不强,必须强化全域创建意识;创新创意缺乏,必须增强创建工作本领。2018年,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讲究工作方法,突出工作重点,扭住创建工作这个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总抓手,创新工作、务实干事,为陕西建设国际一流文化旅游中心、加快建设旅游强省和全省追赶超越做出应有贡献。一是创建要有人抓,最紧要的是强化领导、改革体制,形成多管齐下、合力创建的局面;二是创建要有蓝图,最紧要的是规划引领、政策保障,高水平编制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出台含金量高的综合保障措施;三是创建要有依据,最紧要的是明确标准、对标落实,创造性开展工作;四是创建要有路径,最紧要的是深度融合、任务具体,确定融合发展的年度计划和重点任务;五是创建要有载体,最紧要的是项目支撑、金融支持,包抓包联重点旅游项目,创新招商方式,撬动更多资金参与旅游发展;六是创建要有梯次,最紧要的是重点突破、统筹推进,认真总结创建经验,示范引领全省创建工作;七是创建要有时效,最紧要的是联合督查、形成制度,构建起符合“综合产业综合抓”要求的全域旅游“立体督查”格局;八是创建要有奖惩,最紧要的是严格考核、赏罚分明,激发方方面面抓全域旅游的积极性。

陕西省全域旅游推进会暨“两汉三国•真美汉中”推介会现场

会议强调,旅游是体验经济,作为旅游系统的领导和干部,必须要眼睛向下、身体力行,有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抓落实。各市县(区)要按照省委“抓首要、大学习、促发展”的要求,坚持一线工作法,精准解决全域旅游创建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特别是要守住旅游安全底线,确保游客享有一个快乐祥和的陕西之旅。

推进会上,参会代表还考察观摩了汉中市旅游信息服务中心、兴汉新区文化旅游项目、大汉山景区旅游厕所以及滨江景观道等全域旅游示范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家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