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手机付车费未成功女乘客全城追付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7-12-30 第期

原标题:手机付车费未成功乘客全城追付 的哥:这钱不能要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安爱农)手机支付车费没有成功,出租车已经走远,遇到这样的事情,您会怎么做?西安市民周女士就遇到了这样的事情,为了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为了不影响他人的心情,周女士花了近三个小时,费了好大的周折,最终将出租车司机联系上。

12月28号早上7点多,家住西安南郊长延居的周女士打车送孩子上学,扫码下车后微信支付16元车费失败。

西安市民周女士:“关车门那一刹那,密码输完以后发现没有支付成功,我的余额不足。”

周女士想叫住出租车司机,可是出租车已经走远。

周女士:“就担心出租车司机一想,这是不是遇到骗子了,这坐车怎么这样呢,都不付钱,光一扫码就走了。他接下来还要工作,如果因为这个事情影响到他情绪的话,我觉得也不利于他的工作。就怕影响到他的心情。”

联系不到出租车司机,从不愿给人添麻烦的周女士只好放下自己的生意,赶紧拨打了12328交通热线,得知可以在西安交通信息大厦查出租车运行轨迹后,他又专程赶到了那里,如愿获得了所乘出租车的牌号,出租车所属公司的名称和电话。上午10点多,他最终联系到了出租车司机萧师傅,并添加了他的微信。

周女士:“我先把红包发过去,发过去,我说先把钱收了。”

记者:“对方收了吗?”

周女士:“他没有收,一直到现在还没有收。”

12月29号11点04分,周女士发给萧先生的红包由于超过24小时未被领取而被退回。

出租车司机萧先生:“费了那么大的周折找到我,我就认为这个钱不能要,就不能收,信任就不是拿钱能买得到的,这种精神就值得我们学习。”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