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孕妇地铁内突感不适 工作人员暖心救助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8-01-01 第期

原标题:孕妇地铁内突感不适 工作人员暖心安抚救助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张倩) 12月30日下午一点半左右,一名孕妇在西安地铁一号线浐河站下车后,突然身体不适。在地铁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她被120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监控显示,地铁到站后,一名身穿红色卫衣的女乘客下了车,靠在站厅柱子上,随后工作人员赶了过去。

西安地铁一号线浐河站值班站长于小芳:“我们站台岗赶紧上去询问,发现她是一名孕妇。这个乘客就说她已经怀孕六个月了,当时是感觉非常不舒服,呼吸有点不太顺畅。当时(看着)面色苍白,就赶紧把她扶到我们站台的凳子上坐下来休息。”

工作人员也第一时间在站内广播寻找医护人员,同时拿来屏风隔挡,并把身上的棉衣脱下来盖在这名女乘客身上。在休息了十多分钟后,这名女乘客逐渐缓了过来。

西安地铁一号线浐河站工作人员:“好多了?”

乘客:“嗯,没事。”

西安地铁一号线浐河站工作人员:“现在还有没有喘不上来气的感觉?”

乘客:“好多了。”

西安地铁一号线浐河站工作人员:“你不要紧张,不要紧张。”

由于这名女乘客怀有身孕,情况比较特殊,工作人员在联系她家人的同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西安地铁一号线浐河站值班站长于小芳:“120到达以后,给乘客立即吸氧,帮助她救助。后来她的家人来到以后,就和120一起把乘客送到医院去了。”

记者了解到,这名怀孕的女乘客并无大碍,检查完后已回家休养。

西安地铁一号线浐河站值班站长于小芳:“提醒一下广大乘客,因为刚好是元旦小长假,乘坐地铁的乘客比较多。身体不舒服的乘客和孕妇尽量让家人陪同,不要一个人单独出行。如果遇到不舒服或者紧急求助的情况,就立即找我们工作人员。”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