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康恒口示范区:“江沟·格林小镇”打造先就业再搬迁模式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安康市恒口示范区,按照“江沟·格林小镇”扶贫移民搬迁社区发展规划,在建设中执行“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总体要求的同时,充分结合发展产

安康市恒口示范区,按照“江沟·格林小镇”扶贫移民搬迁社区发展规划,在建设中执行“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总体要求的同时,充分结合发展产业、科学布局、带动就业创业的发展新模式,全面打造具有“先就业后搬迁”功能的新型扶贫移民搬迁项目,真正做到脱贫有保障,彻底解决贫困户后顾之忧!  

“无偿配送商铺,让贫困户创业有基础,就业有保障!”承揽该小区建设开发的乾润地产公司,先后投资4000多万元,为小区修建了“一街一河”特色餐饮步行街区和观光旅游街区配套项目,搬迁贫困户每户可以无偿享受一间30平方米商铺五年经营权,如果贫困户没有经营能力,乾润地产公司可以按照市场价格,从贫困户手上回租这些无偿配套的商铺,实现“先就业后搬迁”的全新扶贫移民搬迁模式,为搬迁贫困户彻底解决创业就业的后顾之忧。

“开办‘格林创客学院’贫困户建设方将聘请专家导师团队,按照就业方向对贫困户进行职业培训、专业技能培训、以及创业涉及的金融、法律、税务等知识全方位培训,为就业及农转工保驾护航。 

“小镇做出大产业,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就能解决就业问题”由乾润地产公司投资组建的“稳权实业”公司,依托市场需求,利用“十三五”产业扶持政策与多个企业联合投资办厂,涉及燃气设备制造、烟机灶具加工、农副产品深加工、饮品制造、生态种植等多个行业,为贫困群众提供1500至2000个就业岗位,真正实现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 

2017年5月,“江沟·格林小镇”项目被列为安康市“十三五计划”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的大型社区。规划配套与公共服务设施齐全,形成“教育、医疗、养老系列”,让这个大型扶贫移民搬迁社区真正实现“少有所教、壮有所为、老有所养”的现代生活服务体系。

(稿件来源:安康恒口示范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