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康恒口示范区召开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及环境保护工作大会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为确保示范区辖区农民工工资支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规范建设工地管理,落实环保责任。12月29日上午,在恒口示范区一楼会议室召开了示范区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及环境保护工作大会。会议首先由示范区社管局局长

为确保示范区辖区农民工工资支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规范建设工地管理,落实环保责任。2017年12月29日上午,在恒口示范区一楼会议室召开了示范区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及环境保护工作大会。 

会议首先由示范区社管局局长党信荣就中、省、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要求及相关精神进行了传达,就示范区保障农民工工资的基本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对确保示范区保障农民工工资工作采取的措施进行了安排部署。紧接着示范区规划建设和住房管理局赵烈坤局长就文明工地创建及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最后,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罗方盛就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及加强城市管理和环境保护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罗主任认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是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和谐发展的政治问题,务必抓实抓好。同时要正视问题,认真对待,迅速整改,矫正和落实到位。

罗主任要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一定要做到:一是综合施策。落实监管责任,要实行属地管理、行业管理、项目业主管理相结合,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的工程谁负责、谁承包谁负责的工作体系。建立监管体系。要尽快建立农民工工资专户、农民工工资支付保证金和农民工工资支付应急周转金制度,要将保障体系列为合同管理和制度管理范畴,要逐步建立起规范有序、保障有力的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体系。加强联动执法,要按照国家的劳动法规和《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对拒不缴纳农民工工资支付保证金的企业、不按规定建立农民工工资支付专户和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甚至逃逸的恶意犯罪行为,必须由公安机关和劳动保障执法部门依法进行打击。二要全面排查。由示范区社管局牵头,抽调相关部门干部组成两个问题排查组,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逐个进行排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调查处理。同时,在示范区信访大厅,开设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门接待窗口,积极协调处理解决农民工的合理诉求。确保农民工工资支付问题苗头化解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努力做到“小事不出镇、大事不出示范区”。三要加强督办。实行问题导向、任务导向和责任导向机制,要采取一切断然措施,确保广大农民工能够过上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维护好示范区社会发展大局的稳定。

对于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和环境保护工作,罗主任要求,一是要强化城市意识,全面开展新规划、新恒口和新发展的思想教育,以新的形象和姿态,当好小城市建设主人,传递恒口正能量,树立恒口新形象,增强恒口自信。二是高度重视质量安全工作,要树立开放的胸怀、大气的格局内引外联,在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的前提下,开放建筑市场,不断提升恒口建筑文化水平。三是切实做好文明工地建设。搞好整改落实,以一个全新的面貌来迎接上级检查,也让恒口百姓过上一个干净、卫生的“双节”。

最后,罗主任对2018年的城市建设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强调岁末年首一定要做好信访维稳、安全防范工作、精准扶贫“国考”迎验和年关的其他各项工作。

会议由示范区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潘仁良主持,示范区公安局主要领导、一办五局负责人,恒口和大同两镇相关干部及示范区辖区各施工企业参加了会议。

(稿件来源:安康恒口示范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