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成高铁元旦假期客流火爆 游客出行不再“蜀道难”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西成高铁、雅康高速元旦小长假客流火爆 游客出行不再“蜀道难”新华社成都1月2日电(记者 李倩薇、胡旭)来自成都的程女士一家结束了元旦小长假在西安的旅行,1日乘坐当天傍晚

原标题:西成高铁、雅康高速元旦小长假客流火爆 游客出行不再“蜀道难”

新华社成都1月2日电(记者 李倩薇、胡旭)来自成都的程女士一家结束了元旦小长假在西安的旅行,1日乘坐当天傍晚的高铁返回成都。“早就想带孩子去西安转转,带她看看教科书里的兵马俑和大雁塔,尝尝陕西美食。”程女士说,西成高铁开通后,他们很快就定好了票。

西成高铁2017年12月6日开通,一举攻克了唐朝诗人李白的感慨“蜀道难”。目前,西安至成都的时间缩短至3个多小时,不仅促进了区域发展,也扩大了沿线居民小长假的出游“半径”。

今年元旦假期是西成高铁开通后迎来的首个小长假,西安、成都两地火车站人流量大增。据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提供的数据,元旦假期,西成高铁成都去往西安方向的游客约10万人次,西成高铁成为假期全国铁路最热门的出游线路之一。

西安市民侯先生平时工作忙碌,趁着元旦假期,他带着妻子来成都旅游。谈起新开通的高铁,侯先生说:“第一感觉是人特别多,第二感觉非常方便。一天内游览了成都的宽窄巷子和锦里后,还能乘高铁回到西安的家中,真是有‘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的畅快感。”

与此同时,2017年12月31日,经过多年攻坚奋战,四川雅安至康定高速公路首段试通车运行,从此结束了四川藏区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

成都市民周佳峰在这个元旦期间带着家人自驾游,目的地是位于甘孜州泸定县的海螺沟,那里有蜀山之王贡嘎雪峰和举世无双的大冰瀑布,冬季美不胜收。周佳峰说,选择在这个元旦出行,是因为从新闻上看到雅康高速公路雅泸段将试通车,从成都到海螺沟最快只需要3个小时。

高铁和高速公路的加快修建,不仅缩短了时间,也拉近了空间的距离。蜀道不再难,对沿线广大游客而言,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正在变成现实。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