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互联网保险专委会成立 新华保险董事长万峰任首届主任委员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近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称互金协会)下设的互联网保险专委会正式成立正式落地,新华保险董事长兼CEO万峰任首届互联网保险专委会主任委员。12月21日,在互联网保险专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上,互

近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称互金协会)下设的互联网保险专委会正式成立正式落地,新华保险董事长兼CEO万峰任首届互联网保险专委会主任委员。

12月21日,在互联网保险专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上,互金协会会长李东荣表示,“互联网保险的发展是新时代下保险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方向,但互联网保险没有改变保险的本质,互联网保险的发展必须遵循保险活动的基本规律,正确处理好科技创新应用和风险防范的关系。”他强调,“下一步,互联网保险专委会要在国家金融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凝聚政产学研多方力量,以互联网保险理论实务和国际经验研究为先导,以研制行业标准和自律规则为抓手,以促进行业基础设施建设为依托,切实发挥议事、谋事、办事的功能作用,推动互联网保险行业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和普惠金融发展。”

据了解,互联网保险专委会的主要职责包括:制定互联网保险自律管理规则、经营细则和行业标准;组织实施教育从业机构遵守法律法规和互联网保险有关监管规定,组织开展合规及风险教育培训;依法开展互联网保险从业机构的自律管理及检查,维护互联网保险市场秩序;履行互联网保险法律法规、有关监督规定及协会理事会赋予的其他职责。

专委会委员来自传统保险机构、互联网保险网络平台、金融科技公司和学术研究机构等。互联网保险专委会首届主任委员由新华人寿董事长万峰担任,副主任委员分别由中国保信董事长吴晓军、保监会发展改革部副主任罗胜、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院长李晓林担任。

《2017中国互联网保险行业发展报告》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互联网保险保费收入达到2299亿元,同比增长65亿元,同比增幅为3%,但相较于2015年160%的增幅明显放缓。与此同时,互联网保险的渗透率亦有所下降,2016年为7.43%,比2015年的9.2%降低了约1.8个百分点。另据曲速资本统计的数据显示,互联网保险2017年融资已超10亿元。

(新华保险供稿)

免责条款: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