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月4日,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在铜川市委二号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全省发

会议现场

1月4日,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在铜川市委二号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全省发展改革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了2017年全市发展改革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铜川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晓刚作了题为《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建设西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市》的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了铜川市委书记郭大为、铜川市长杨长亚和常务副市长严维佳对发展改革工作的指示批示。三位领导充分肯定了全市发展改革系统一年来的工作,并提出了新的期望要求。

会议指出,2017年,铜川市发展改革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省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五个扎实”和“五新”战略要求,积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参谋助手作用,围绕争创“三个一流”,扎实推进“五个一”工程,强化“四抓三争三服务”,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在全市追赶超越季度考核排名中位居前列。一是高点谋划规划,充分发挥经济工作参谋助手作用;二是扩大有效投资,培植追赶超越新优势;三是加快转型发展,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四是深入推进改革,增强发展新活力;五是加强民生保障,加快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六是坚持党建领航,扎实推进系统建设。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发展改革系统要进一步明确主攻方向和关键着力点,重点在四个方面发力:一是做好新时代发展改革工作,必须以高质量发展作为根本要求,积极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二是做好新时代发展改革工作,必须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三是做好新时代发展改革工作,必须聚焦中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用好规划管控、政策协调等看家本领,把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四是做好新时代发展改革工作,必须牢牢把握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落实“五新”战略,突出抓好“三抓一稳一增”。

铜川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晓刚作工作报告

会议明确,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和建市6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发展改革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发展改革系统要坚定不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省发展改革工作会议以及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的各项工作部署,按照“五个扎实”要求和“五新”战略任务,加强党对发展改革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争创“全省一流、全市优秀”为目标,以“追赶超越走前列、转型发展开新局”为核心任务,以全员能力提升为保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2018年铜川市发展改革工作重点抓好以下七个方面:一要着力扩大有效投资,进一步优化供给结构;二要着力加快结构调整,进一步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三要着力深化改革开放,进一步激发经济发展活力;四要着力实施乡村振兴,进一步加快城乡融合发展;五要着力区域协调发展,进一步壮大综合经济实力;六要着力推动绿色发展,进一步彰显生态文明形象;七要着力加强民生保障,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会议要求,铜川市发改系统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明确新目标,贯彻新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确定的目标任务,一项一项分解、一件一件落实、一步一步推进,全力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一要坚持党建领航,转变作风抓落实;二要坚持虚实结合,提升能力抓落实;三要坚持干字当先,创新方法抓落实;四要坚持团队协作,统筹协调抓落实。

铜川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中省驻铜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区县发展改革局、新区经济发展局、铜川新材料产业园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耀州窑文化基地管委会经济发展局、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管委会经济发展局主要负责同志,有关企业负责同志,委机关及委属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