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台区苗木花卉产业发展工作获殊荣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月3日传来喜讯,印台区于2017年12月28日被陕西省苗木花卉产业发展联席会议办公室命名为苗木花卉产业省级示范县,莲花池苗木繁育基地、金圪挞珍稀苗木基地被命名为苗木花卉产业省级示范园。印台区成为铜川

1月3日传来喜讯,印台区于2017年12月28日被陕西省苗木花卉产业发展联席会议办公室命名为苗木花卉产业省级示范县,莲花池苗木繁育基地、金圪挞珍稀苗木基地被命名为苗木花卉产业省级示范园。印台区成为铜川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区。

2017年以来,印台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讲话精神,积极响应省市委、省市政府关于大力发展苗木花卉产业的号召,依托有利的自然条件,积极培育苗木花卉产业。强化领导,夯实责任。为促进苗木花卉产业的健康发展,印台区先后成立了以区委、区政府领导为组长的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建立了17个部门组成的联席会议制度。科学规划,严格标准。编制了《铜川市印台区苗木花卉产业发展规划》、《铜川市印台区苗木花卉产业示范点设计方案》,明确了“一园、三川、多点”的总体布局;出台了《印台区苗木花卉苗圃新建标准》、《印台区苗木花卉苗圃改造标准》。明确主体,群众参与。出台《铜川市印台区关于加快苗木花卉产业发展的意见》,明确了苗木花卉生产的合作社(企业)的主体地位,并予以政策支持。同时,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合作社+农户”“合作社(公司)+基地+农户”等多种模式,极大地调动了群众参与苗木花卉产业的积极性。加大投入,融合发展。在财政紧张的条件下每年财政列支500万用于新建、改造规模以上苗圃的补贴,并依托苗木花卉基地发展休闲旅游产业,实现苗木产业效益的最大化。优化服务,扩大宣传。采取邀请专家现场指导及电商培训等办法,不断提升苗木花卉产业的产销水平。采取邀请中央电视台CCTV等媒体采访和举办“太阳花节”和“菊花节”等手法,不断扩大苗木花卉产业的知名度。

截至目前,印台区苗木花卉新建苗圃11225亩,利用智能温室大棚发展花卉3600余平方米,发展苗木合作社25家,企业13家,大户80户,初步形成了以合作社(企业)、大户承包经营为主,社员、散户经营为辅的苗木产业格局。涌现出红土镇的莲花池、欣之农,广阳镇顺风园、鸿瑞,阿庄镇金圪塔等合作社(公司),苗木花卉产业链条初步形成。通过苗木花卉产业共带动我区建档立卡贫困户800余户。其中:包括土地入股分红贫困户153户,股金118.6万元;带动56户贫困户自己育苗面积195.97亩;企业流转203户贫困户土地面积1234.2亩;劳务用工涉及贫困户374人。苗木花卉产业切实成为印台区农民脱贫致富的又一大支柱产业。

稿件来源:印台区林业局供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