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延安中院加强扶贫领域和拖欠农民工工资纠纷案件审判执行工作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审判职能作用,服务保障脱贫攻坚,依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近日,延安中院印发了《关于做好扶贫领域和拖欠农民工工资纠纷案件审判执行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法院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审判职能作用,服务保障脱贫攻坚,依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近日,延安中院印发了《关于做好扶贫领域和拖欠农民工工资纠纷案件审判执行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法院在岁末年初切实抓紧、抓实、抓好该类案件的审判执行工作。

《通知》要求,一要迅速全面准确摸清实情。要认真负责地对涉贫案件和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进行全面细致地排查,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准确掌握立案、审判、执行各阶段案件基本情况。二要依法公正高效办理涉贫和拖欠农民工工资纠纷案件。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优化审判资源,部署开展专项行动,开辟“绿色通道”,对涉贫民商事案件和拖欠农民工工资纠纷案件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执行,坚决防止因工作失误、方法不当而引发矛盾激化、群体上访等问题,切实让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对申请执行人为贫困群众和农民工的案件,要强化执行措施,提高执行效率,将跟踪关注贯穿审判执行各个环节。要强化执行威慑,对拒不履行拖欠贫困群众和农民工工资的失信被执行人,恶意欠薪单位和个人,要在依法制裁的同时,选择典型案件适时公开曝光,营造崇尚法治的舆论氛围。三要践行司法为民,延伸司法服务。进一步深化“群众说事、法官说法”工作机制,加强法治宣传和教育,提高群众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提升贫困群众和农民工运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加大诉讼费缓、减、免力度,减轻诉讼负担,最大限度满足贫困群众和农民工司法需求。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组织保障,制定工作预案,公正、高效、廉洁、文明审理涉贫和拖欠农民工工资纠纷案件,坚决杜绝冷漠、懈怠情绪,确保贫困群众和农民工合法权益落到实处。

稿件来源:延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供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