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小企业再获政策利好 激发西安“双创”新活力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时隔14年,中小企业再次迎来立法层面的“礼包”。新修订的《中小企业促进法》已于今年1月1日起开始施行,通过降低中小企业技术创新成本、鼓励各类创新服务机构提供服务等措施,使创业创

中小企业再获政策利好 激发西安“双创”新活力

时隔14年,中小企业再次迎来立法层面的“礼包”。新修订的《中小企业促进法》已于今年1月1日起开始施行,通过降低中小企业技术创新成本、鼓励各类创新服务机构提供服务等措施,使创业创新政策不断完善。

中小企业是推动创新的主力军,创新又是企业的灵魂。近年来,西安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提升到激发社会新动能、推动经济发展的高度,打造“创业西安”城市品牌。截至2017年11月底,西安已经有众创空间378个,全年累计融资22.6亿元。

降成本 打通政策实施“最后一公里”

从当下形势看,中小企业依然面临着资本、土地等要素成本高,用工贵以及融资难等问题,仍有待进一步缓解。2017年,西安先后出台《“创业西安”行动计划(2017-2021)》、《西安市支持创业的十条措施》等一系列政策文件,明确创新科技体制机制、吸引创业创新人才、建设众创载体及提升服务的支持措施。

在新《中小企业促进法》中,明确将中小企业固定资产折旧政策和中小企业研究开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纳入,使更多的中小企业平等享受到政策优惠,提高对企业技术创新投入的回报,打通政策实施“开始一公里”到“最后一公里”。

同时,在财税金融方面,也将加大对创新的支持。近日,陕西就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若干财税措施印发意见,对确定的省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市(县)给予400万元奖励,对获得省级认定的示范基地给予50万元奖励。

强服务 让“最多跑一次”落到实处

2017年6月,西安工商部门全新推出手机微信客户端的企业、个体登记系统。西安市的投资者和公众可以通过手机微信客户端,进行有限责任公司和个体工商户名称申报和开业申请。同时,个体工商户的网上注册登记系统也已开通,真正实现让数据和信息多跑路,群众和企业少跑路。

除了简化业务流程,中小企业还面临信息、人才及资源等难题,导致其在创新过程中困难重重。新《中小企业促进法》中还提到,鼓励各类创新服务机构为中小企业提供技术信息、研发设计与应用、质量标准、实验试验、检验检测、技术转让、技术培训等服务,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企业技术、产品升级。

陕西省中小企业促进局局长党红忠表示,将抓好国家确定的西安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城市示范基地、省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县等建设,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和绿色新产业;以创新推动、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着力点,引领中小企业由技术创新向全方位创新转变。(图片来源于网络)

(综合陕西中小企业促进局、陕西日报、西安日报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