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残疾保洁员街头拄拐铲雪感动网友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18-01-07 第期

原标题:“谢谢你们,西安人向您致敬” 残疾保洁员街头铲雪感动网友

“师傅,我很佩服您!谢谢!”这是26岁的陈双超向身有残疾的保洁员尚五一的致敬。连日降雪,全市保洁员以雪为令,奋战在扫雪除冰第一线,47岁的尚五一也不例外。

1月6日下午,微博上一张保洁员拄着单拐铲雪的照片引发众人关注,“刚刚,西安丰衍路任家口社区附近铲雪的这位残疾人师傅感动了我,朋友给他发了根烟,向您致敬!”网友曹九界说这张照片是朋友拍摄的,他看到后很感动,于是就发了这条微博。

据他介绍,1月6日中午,他的朋友陈双超在丰衍路吃饭过程中看到了这一幕。朋友很感动,路过时专门上前真诚地给这位环卫工人师傅说了声“师傅,我很佩服您!谢谢!”。当时,师傅前边有一些环卫工人,他一个人在后边干活,既要注意躲避路边的车辆,又要清扫干活,单手看起来有点吃力,但很熟练,能看出来是常干这种工作的。

朋友陈双超给师傅说了句谢谢后又给他递一根烟。当时这名保洁员也没说话,只是示意点了点头。然后陈双超就拍了两张图发到了朋友圈。6日下午6时,记者电话联系到了在商洛参加朋友婚礼的陈双超,他表示这两天持续降雪,保洁员们都加班加点奋战在一线,他们是最辛苦的人。

记者从辖区桃园路街道办事处了解到,陈双超致敬的这个保洁员名叫尚五一,今年47岁,是深圳市阳光三环生态防汛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去年7月,这家公司全部接收了桃园路街办所属保洁公司的保洁员。

尚五一之前在桃园路街办做保洁员已经有11年了,他的妻子也是保洁员。“很小的时候一条腿被车轧断了,”保洁公司负责人黄声科说,尚五一除了腿有残疾外,他还是一名聋哑人。“考虑到他的特殊情况,公司在安排活时也很照顾他,避开主干道,毕竟他行动不方便。”黄声科说,尚五一工作很认真,这两天持续降雪,他和大家一样加班加点扫雪除冰,身体力行为市民畅通出行做贡献。

网友曹九界说“我们应该谢谢每一个像这位师傅一样默默无闻、身体力行为西安的畅通和环保做出贡献的人们:谢谢你们,西安人向您致敬!”

残疾保洁员街头铲雪感动网友

西安晚报记者 王海鹏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