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建集团:助力脱贫攻坚勇争先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陕西建工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上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多措并举助力全省脱贫攻坚。一是项目带动。去年以来,陕建作为助力脱贫攻坚安康合力团团长单位,以PPP等模式,

陕西建工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上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多措并举助力全省脱贫攻坚。

一是项目带动。去年以来,陕建作为助力脱贫攻坚安康合力团团长单位,以PPP等模式,通过投(融)资带动项目,在安康承接了安康机场迁建项目(总投资23.45亿元,正在建设)、安康地区环城干道江北段项目(总投资30.11亿元)、安康市高新区厂房PPP项目(总投资22.36亿元)等项目,这些项目的先后实施,正大大带动安康市的相关产业发展,促进当地劳动力就业。

二是产业扶贫。元旦前,在安康市汉滨区五里工业园区,举行了省国资委助力安康脱贫攻坚第三批项目集中签约暨重点项目开工仪式,重点开工项目为陕西建工(安康)新型建材工业园,投资3亿元,主要生产装配式建筑部件、部品以及市政基础设施构件等环保节能产品。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年产值2亿元,实现税收1500万元,将解决300人就业。集中签约项目有陕建和宁陕县合作开发的宁陕县脱贫产业园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24.5万平方米,建成后将解决1500户贫困户就业。这些产业扶贫的举措将会大大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三是用工优先。陕建充分发挥安康“劳务之乡”的劳务输出优势,引领安康籍贫困劳务“走出来”。目前,陕建在建项目已使用安康籍劳务公司、作业队96个,吸收劳务人员5592人(其中大部分为贫困劳务),力争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目标。

四是技能帮扶。陕建与安康市政府签订了《精准扶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在安康地区招收500名左右贫困家庭子女进入陕建技师学院接受专业技能培训教育,这些贫困家庭子女除享受免交学费、住宿费减半外,陕建还将给每人每年补助1500元生活费,且对毕业的学生全部解决就业问题,力求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家”的教育脱贫目标。去年秋季开学前,陕建技师学院面向全省贫困地区招生261人,建档立卡的贫困生94人,其中在安康招生27人,建档立卡的贫困生15人。

五是踊跃捐款。去年12月20日,在陕西省社会扶贫网募集平台启动推进会上,陕建慷慨解囊为扶贫基金捐款300万元,用于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精准帮扶,助力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

六是“两联一包”。陕建自1996年以来,积极参加省上组织的扶贫工作,先后在定边、神木、绥德、子长县包村帮扶。2012年至今,陕建被省委、省政府确定为“两联一包”子长县张家庄村的定点扶贫单位。近5年陕建先后投入150多万元为张家庄村治理荒沟和修路,新增耕地180亩,2016年农作物喜获丰收,当年为村民增收10.8万元;新修乡村道路2.8公里;资助10.2万元帮助16名贫困生圆了大学梦;免费培训建筑劳务技工25人,并全部就业。陕建友谊医院送医下乡到村义务诊疗体检830多人次,为166位村民建立了健康档案。陕建经过考察论证从宁夏为张家庄村村民引进了经济价值高、耐干旱的黑枸杞种植栽培技术,目前已完成了12亩试验田种植任务,成活率达到80%以上,为带动村民致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2015年、2016年,陕建连续两年被评为全省“两联一包”精准扶贫工作优秀单位。

(稿件来源:陕建集团 文/刘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