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聆听成长的声音 欧亚学院2018新年音乐会唱响心灵律动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在半空里娟娟地飞舞,认明了那清幽的住处,等着她来花园里探望,飞飏,飞飏,飞飏……”在初雪巡礼后的西安夜晚,《雪花的快乐》唱响了冬日艺术律动的美妙,

“在半空里娟娟地飞舞,认明了那清幽的住处,等着她来花园里探望,飞飏,飞飏,飞飏……”在初雪巡礼后的西安夜晚,《雪花的快乐》唱响了冬日艺术律动的美妙,也用音乐拉开了新春的序幕。一场场音乐会对于西安音乐厅已稀疏平常,而今晚歌声的洗礼再次上演着。但这却是一场平常而又特殊的演出,平常,指的是如同往常一样专业,而特殊,则指的是参与表演的这一群人。

“聆听,成长的声音”西安欧亚学院新春音乐会现场

“聆听,成长的声音”西安欧亚学院新春音乐会现场

2018年1月8日,一场属于欧亚人自己的新年音乐会——“聆听,成长的声音”新春音乐会在西安音乐厅举行,本次音乐会由西安欧亚学院举办,由多次在全国比赛中获奖的西安欧亚学院合唱团,与指挥嘉宾李强先生、钢琴伴奏王开先生,以及白萌、赵逊两位助演嘉宾一道,为西安的乐迷朋友们献上一场音乐饕餮盛宴。

非专业——第一场陕西综合类大学的专场音乐会

非科班的专业合唱团,这用来形容西安欧亚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是再合适不过了,而本场新年音乐会的主角就是他们,一群来自不同专业的音乐爱好者。

“我没想到他们真的能在这里开一场专业的音乐会!”对于演出方西安欧亚学院大学生艺术团,特邀指挥李强这样说到。西安欧亚学院合唱团成立于2007年4月,其团员全部由欧亚学院在校学生组成。近年来,他们参与了校内外众多演出活动,在各大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聆听,成长的声音”西安欧亚学院新春音乐会现场

“聆听,成长的声音”西安欧亚学院新春音乐会现场

面对前期的各种彷徨与质疑,这群非科班、非专业的学生在这场音乐会上用行动证明了他们的实力,在音乐中,他们沉浸艺术律动的美妙,聆听关于成长的声音,发现、感知自己未曾抵达过的世界。《贝加尔湖畔》、《大鱼》、《The Seal lullaby》、《もののけ姫》……西安欧亚学院大学生艺术团用中文、英文、日文、甚至是拉丁文演唱着一首首经典曲目。值得一提的是,《丝路回风》作为艺术团的原创歌曲,也在本场音乐会上进行了精彩首演。

整场活动歌曲的超高完成度和专业度获得了在场观众阵阵不息的掌声与喝彩。台下的掌声是观众们对学生努力的赞许,而学生的歌声也成为了其成长的声音。

专业——和而不同的西安欧亚学院

西安欧亚学院校长胡建波致辞

“经过二十余年的精心建设,西安欧亚学院已成为本地区最具国际品味和艺术气息的大学之一。这种艺术气息首先体现在校园建设上,校内的一批建筑都出自国内外知名建筑师之手,其次我们在培养学生对于艺术的感知方面在进行不断地追求与探索。本次音乐会不仅是为大家送上的新春礼物,也是欧亚学院一次教学成果的展示。”西安欧亚学院校长胡建波在演出开场前说到,同时胡建波校长也提到了西安欧亚学院将建设一座国内高水平的专业音乐厅,并将专注服务于西安音乐文化,这一消息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强烈关注。

演职人员与嘉宾合影留念

据了解,本场音乐会的主办方西安欧亚学院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培育具有艺术灵魂的创造型人才,学校秉持“和而不同”的校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教育理念的实践,加强在推动国际交流、学科融合、师资跨界、全人教育方面的探索,收获了在艺术教育领域独树一帜的地位。未来,西安欧亚学院将继续在国际化人才培养上探索求进,引入先进的教育模式和国际化的教学资源,不断拓展创新教育边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