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延安大学“小红专”网络思政微课堂高校试点推介会成功举办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为进一步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和习近平重要批示精神,更好推进“小红专”网络思政微课堂项目落地,1月5日,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延安大学主办的“小红专&

为进一步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和习近平重要批示精神,更好推进“小红专”网络思政微课堂项目落地,1月5日,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延安大学主办的“小红专”网络思政微课堂高校试点推介会在西安举行。

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紫贵出席了会议。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宣传部、学工部、办公室,陕西省教育厅高教处、办公室的相关领导,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大学等10所省内试点高校的校领导,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负责人应邀参加了会议。延安大学校长张金锁、延安大学党委副书记田伏虎,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负责人参加了大会,推介会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宣传部部长冀映秋主持。

延安大学“小红专”网络思政微课堂高校试点推介会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

推介会上,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教育厅副厅长王紫贵分别讲话对进一步做好“小红专”项目建设工作和市场推广,进一步加强高校思政课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致辞

董小龙书记指出,召开延安大学“小红专”网络思政微课堂项目试点推介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延安大学建校80周年重要批示、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提升思政课感染力亲和力,打赢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水平攻坚战的有益探索。他强调,要善于把教学内容运用到互联网和“两微一端”等新媒体新技术中去,搭建师生互动交流的桥梁和平台,加大微课等在线课程的开发力度,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时代性和吸引力。

董小龙书记强调,要抓好三个方面加快“小红专”网络思政微课堂项目试点推广。一要抓紧项目落地,不断优化完善。10所试点高校要与延安大学积极对接,主动融入项目试点运行中,做到有组织、有计划、有保障,使项目早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注重发挥延安大学“老八校”和试点高校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及时听取吸纳师生使用过程当中的意见建议,共同推动项目不断优化和完善。二要加强项目建设,重在协同推进。延安大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深挖延安红色资源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知青岁月初心的同时,不断拓展和丰富内容,重在时代感和吸引力方面下功夫,让十九大精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西迁精神、身边先进典型等及时进入小红专微课程,同时整合优势资源,发挥延安精神研究中心的作用,积极争取中宣部、教育部的支持,真正使该项目与我们的思想政治教育同向同行,学生真心喜欢、观后受益,形成协同效应。三要加快项目推广,重在开放创新。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和省教育厅将对“小红专”项目的试点情况跟踪指导,按照“先行试点、重点完善、全省覆盖、推向全国”的总要求来加大开放创新的力度,举全省之力,借全国优秀高校之力,使“小红专”项目在全国高校宣传推广,打造成为陕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铸魂工程和精品项目。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紫贵致辞

王紫贵副厅长指出,“小红专”项目推介会的召开,体现了省委高教工委、教育厅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也说明了延安大学领导班子对该项目的巨大付出。他强调,该项目站位很高,时代特点鲜明,是延安大学提升办学水平的重要品牌,是高校激发思想政治教育活力的重要补充,是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的重要抓手,也是陕西为全国青年学子立德树人教育的微薄贡献。他指出,在开展试点工作过程中,首先,延安大学要投入专门力量完善课程开发,提升课程质量;其次,试点高校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试点推广工作;最后,要依据学生评价,共同做好统计和考核工作,进一步做好做实项目试点。

延安大学校长张金锁致辞

推介会上全场来宾观看了“小红专”网络思政微课堂宣传片、视频课程样品;“小红专”项目负责人、延安大学团委书记李扬围绕“小红专”是什么、核心要素、应用场景、研发现状、愿景规划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项目情况;“小红专”项目合作投资方陕西红传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赓通过现场APP演示的方式,介绍了产品平台功能(管理、使用和观看平台)和市场推广情况;现场与10所省内项目试点高校进行了项目推广签约。最后,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教育厅副厅长王紫贵分别讲话对进一步做好“小红专”项目建设工作和市场推广,进一步加强高校思政课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与会嘉宾还现场观看了“小红专”网络思政微课堂宣传片、视频课程样品

据悉,“小红专”网络思政微课堂项目以“走进延安”、“重温党史”、“追寻先辈”、“传承精神”、“筑梦中国”等五大内容板块为核心,以红色文化资源为教育内容,以微课、MG动画、图文等为教育形式,运用新媒体技术辅助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日常思想教育,形成网上网下育人合力,推动思想政治教育从“指尖”直抵“心间”,达到润物细无声地教育效果,被称为“指尖上的课堂”,可用于网络课程选修,思政理论课、党课教学,学生骨干培养,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等相关思政教育领域,并在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荣获银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