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U23国足旗开得胜 三粒进球均与韦世豪有关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豪气逼人U23国足旗开得胜三粒进球均与“亿元新星”韦世豪有关■记者 靳鹏U23亚洲杯揭幕战昨天在常州奥体中心体育场打响,拥有7名国脚的中国U23国家队没有让中国球迷失望

韦世豪(前)在比赛中进攻。(新华社发)

原标题:豪气逼人U23国足旗开得胜

三粒进球均与“亿元新星”韦世豪有关

■记者 靳鹏

U23亚洲杯揭幕战昨天在常州奥体中心体育场打响,拥有7名国脚的中国U23国家队没有让中国球迷失望,他们以3∶0完胜阿曼队,赢得了开门红,而这三粒进球都和曾留洋葡萄牙的韦世豪有关,这一战,韦世豪证明自己“亿元新星”的名号绝非徒有虚名。

终结六连败U23国足掀起青春风暴

U23亚洲杯至今已经是第三届了,此前,中国队连续参赛两届,结果都没能小组出线,而且六连败也算是U23亚洲杯上最惨的一个纪录了。如今,由里皮助手马达洛尼挂帅,由韦世豪、高准翼、何超、唐诗、刘奕鸣、邓涵文等“95后”新秀们领衔的新一届U23国足却轻轻松松让“六连败”的耻辱就此作古,而这批队员的志向绝不仅仅是取得开门红这么简单,他们希望能够闯入四强,甚至在本土捧起冠军奖杯。

事实上,这批队员的确是中国足球近七八年来最出色的一批球员,早在2014年的缅甸U19亚青赛上,他们就曾战胜日本队、淘汰韩国队,从“死亡之组”中脱颖而出杀入了八强,那也是国青队近年来少有的好成绩了。而中国足协推出的U23新政也让这批队员集体受益,迅速涌现出了像韦世豪这样能够身价过亿的新星。此外,这支球队也一直受到国足主帅里皮的密切关注,球队去年12月在迪拜集训期间,里皮就曾特意观看了U23国足与阿联酋一支队伍的热身赛。

需要指出的是,U23国足昨天战胜的对手阿曼队并非一支“鱼腩球队”,他们在不久前的热身赛中曾经以2∶1力克约旦队,还曾在去年先后击败过伊朗和沙特的同年龄段队伍。

能传又能射韦世豪豪气冲天

U23国足此番赢得开门红的头号功臣非韦世豪莫属,就在两天之前,北京国安俱乐部刚刚宣布了韦世豪加盟“御林军”的消息,据了解,韦世豪是自行买断了与葡萄牙球队的合同后,以自由身的形式加盟国安的。不过,也有消息称为了得到韦世豪,国安付出的转会费超过1亿元人民币。不管韦世豪的身价究竟是多少,昨天面对阿曼队,他用精彩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此役,包括韦世豪在内的中国小将们从开场后就展现出了不俗的竞技状态,第一粒进球出现在第30分钟,刘奕鸣后场大范围转移,身处左路“危险地带”的韦世豪面对贴身盯防的阿曼后卫并不慌张,他用脚后跟送出了一记极具想象力的妙传,帮助队友李帅摆脱防守并送出致命助攻,门前的杨立瑜拍马赶到一蹴而就。如果说这次脚后跟妙传还只能算做间接助攻的话,比赛的第34分钟,韦世豪便真的扮演了助攻王的角色,他左路突破后内切晃过对方后卫并送出了极其精准的助攻,无人盯防的李晓明后排插上,在小禁区前沿鱼跃冲顶破门,中国队4分钟内连入两球,基本锁定了胜局。易边再战,韦世豪又展现出了自己门前抢点的能力,第53分钟,姚均晟左路传中,参与了前两粒进球的韦世豪一记狮子甩头,皮球应声入网,U23国足就此将比分定格为3∶0。事实上,不久前的东亚杯上,韦世豪便凭借三战打入两球的出色表现赢得了中国球迷的欢呼,本届U23亚洲杯,亚足联官网也将他列入了本届赛事最值得关注球员的“红名单”中,可阿曼队还是没能防住他。唯一遗憾的是,韦世豪在第67分钟不慎受伤,队友南松顶替他出场。

进球之后的韦世豪毫不掩饰年轻人的那股冲天豪气,他和队友们勾臂展翅,做出了雄鹰翱翔的庆祝动作,挥洒激情、灵气逼人。

除韦世豪之外,杨立瑜、刘奕鸣、姚均晟、何超和巴顿等人昨天的表现也都可圈可点,这其中自然有中国足协一年前开始推出U23新政的一份功劳,要知道,2016赛季,中超仅有李晓明和高准翼两名95年龄段球员能够出场17次和12次,而此番出战U23亚锦赛的23人中,13人2017赛季的出场时间超过1000分钟,除了两名替补门将没有中超、中甲的出场纪录外,其他球员都曾出场,U23新政的红利已开始让中国国字号男足尝到甜头了。

[责任编辑:白杨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