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降温带“火”西安低温消费市场 外卖加价出租忙


来源:陕西传媒网

原标题:降温带“火”西安低温消费市场 外卖加价出租忙上周,西安迎来2018年的第一场瑞雪,受天气影响,本周西安开启“极寒速冻”模式,网友直呼&ldquo

原标题:降温带“火”西安低温消费市场 外卖加价出租忙

上周,西安迎来2018年的第一场瑞雪,受天气影响,本周西安开启“极寒速冻”模式,网友直呼“太冷啦”。同时,极低温天气令低温消费市场迅速“蹿热”:外卖平台生意火、出租车一车难打。

外卖平台加价店主接单忙

“太冷了,不想出门了,还是叫份外卖吧。”1月6日是周六,平时周末都会出门放松的李女士决定今天不出门了,因为外面扔飘着大雪。寒冷的雪天,更多人都宁愿躲在温暖的家里,也不想出门。“1月6日的派送费比往常贵了一些,而且很久都没人接单。”家住雁塔区的李女士告诉记者。

“最近的外卖生意比往常火了,甚至很多住在楼上或者附近的顾客也不愿出门买东西,而是选择叫外卖送到家里。”在西安南门金花附近经营一家小店的美女店主告诉记者。

采访中,一位送外卖的小哥告诉记者:“下雪那两天的接单远超三天的数量,到下午八点多了,还有人订午餐。”

打车软件不灵公交难等

西安于2017年11月底开始实行常态限行,再加上前两天的大雪天,更是让打车软件进入“失灵状态”。

家住西稍门的邓女士告诉记者,下雪后的那两天路面结冰,上班路途变得十分困难,一辆辆出租车从她身边经过,都是已载客状态。平时很灵通的打车软件,这时也没了效果,打车信息发出后一直没有司机接单,她等了二十多分钟也没打到车。平时等五分钟就来的公交车,等了近半个小时才来,而且十分拥挤。

“前两天我早上6点出车,到10点才能喘口气,一个乘客接一个,几乎没空着车,手机订单也没顾上接一个。开车还得放慢速度,注意安全。”出租车司机王师傅告诉记者。(记者 梅傲雪)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