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超向天价外援说不 总局支持足协严控“虚火”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中超向天价外援说不中超联赛“钱多、人傻、速来”的畸形泡沫,终于到了被刺破的时候。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官网刊发文章《中国足球协会对职业联赛的“虚火”

浩克

特维斯

奥斯卡

原标题:中超向天价外援说不

中超联赛“钱多、人傻、速来”的畸形泡沫,终于到了被刺破的时候。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官网刊发文章《中国足球协会对职业联赛的“虚火”说不! 》。中超七冠王恒大俱乐部也公开表示,到2020年逐步实现“全华班”目标,为中国足球稳定、健康、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记者 张勇

恒大官宣:

“不花高价引进外援”

“我俱乐部将继续坚定实施从恒大足校到俱乐部的青训‘一条龙’模式,到2020年逐步实现‘全华班’的目标”。昨晚,广州恒大俱乐部正式发布公告,向近年来愈演愈烈的引援“金元竞赛”说不。

在公告中,恒大俱乐部表示,从2017年开始,俱乐部就明确外援引进要与中国足球水平相匹配的原则,坚决不花高价到国外引进外援,坚决不搞外援的引援竞赛,把工作重心转向青少年球员培养。同时,恒大俱乐部还明确表示,到2020年逐步实现“全华班”的目标。作为当今中超实至名归的“资本霸主”,恒大此前一直以引援上的大手笔著称,在引进孔卡、保利尼奥等众多大牌外援中也都曾“一掷千金”。

但从去年起,恒大的引援政策却发生了明显的变化,不但将中场核心保利尼奥转给了巴萨,老板许家印更是公开表示,“这几年,中国足球越来越火,已经是亚洲最火爆的球市,联赛水平也提高了很多。但是我认为,中超联赛引进外援要跟中国足球的水平相匹配,俱乐部不能搞外援的引援竞赛,要把投资重心转向青少年培养,中国足球才能长远发展。”

对此,多位国内足球专家均表示,恒大的这个决定很明智。一方面,随着足协U23政策力度的不断加大,培养优秀年轻球员已经成为各俱乐部的大势所趋。另一方面,这也和恒大的战略目标和人才筹备情况相适应。早在2013年,在《恒大国脚八项规定》传达大会上,许家印就正式提出了“全华班”的蓝图。2012年恒大建成世界规模最大的足球学校,并在西班牙建立分校,目前在校生近3000名,入选国青、国少队167人次,获国内外冠军46项。从2017年开始,恒大足校实施青训“一条龙”模式,8-15岁孩子在足校培训,16岁以上孩子选拔到俱乐部各级队伍,现已输送96人次。“从青少年人才的储备上讲,恒大已经能够初步做到自给自足了。”

总局表态:

支持足协严控“虚火”

“虚火或许会带来短暂的‘繁荣’,但‘繁荣’过后,留给中国足球、中国职业足球联赛的,一定是满目疮痍、一地鸡毛。”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官网刊发文章《中国足球协会对职业联赛的“虚火”说不!》中,针对近日网络上出现的“两家俱乐部疑似就引进外援抬价”的相关新闻明确评论道。

这篇引人关注的文章表示,经过20多年的发展,中国职业足球联赛迎来了高速发展期,但在成绩取得的同时,也暴露出了诸多问题,尤其是近两年来不少俱乐部在内外援引进方面无规无序、盲目攀比,直接导致球员身价虚高,联赛中小投资人不堪重负。为此,在2017年年初的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第3次会议上,已经出台了针对规范、引导职业联赛、职业球队的18条框架意见,并在年中下发了具体实施方案,对盲目投资、恶性竞争等联赛“虚火”亮出了“红牌”。

去年年底,中国足协又在北京召开了“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财务风险防范国际研讨会”,通过听取国际足球人士对财务风险防控的心得,帮助国内职业足球俱乐部树立正确的投资观、发展观。但即便如此,2018年伊始,就曝出了“两家俱乐部疑似就引进外援抬价”的新闻,其涉及的球员身价居高、俱乐部恶性竞争等方面的内容与中国足协之前出台的相关规定以及一贯精神背道而驰,产生了极大的负面影响。

为此,中国足协再次重申,为规范国内外球员转会行为,引导俱乐部减少非理性投资,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发展营造公平健康的环境,中国足协将于2018年继续实行引援调节费制度。在2018年两次注册转会期内,引入外籍球员资金支出过4500万元人民币/人的俱乐部,应等额缴纳引援调节费用。同时,中国足协还呼吁,作为中国足球的从业者、支持者,都应该站在助力中国足球稳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高度,为了维护来之不易的足球发展良好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白杨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