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酒驾出事司机正忙私了 “贴心”轿车自动报警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酒驾出事司机正忙私了,轿车自动报警现代快报讯(记者 严君臣 通讯员 高莉雯)近日,家住南通的陈某酒驾上路,与他人发生车祸,将对方撞出了七八米。知道自己酒驾会被重罚,陈某本想私了,没想到自己车子

原标题:酒驾出事司机正忙私了,轿车自动报警

现代快报讯(记者 严君臣 通讯员 高莉雯)近日,家住南通的陈某酒驾上路,与他人发生车祸,将对方撞出了七八米。知道自己酒驾会被重罚,陈某本想私了,没想到自己车子上搭载的自动报警系统帮他联系了110。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当地警方已对其依法处罚。

据介绍,2017年12月27日凌晨5点多,陈某开着一辆小型轿车,行至通州区境内225省道陈酒路路口时,一头撞上正在等红灯的中型越野车,将其直直撞出7、8米远。

强烈的撞击,导致小型轿车内所有的安全气囊弹出。被撞后,陈某开的轿车车头已严重变形,发动机和水箱也几近报废。镇定下来后,陈某猛然想到自己是酒后驾车,要是被交警查到,肯定会受到重罚。权衡一番后,陈某打算和对方私了。

让他没想到的是,自己的车子比较高级,本身搭载有自动报警系统,遇到撞击会自动接通110。就在车祸发生后,报警系统向北京总部发出求助消息,总部当即根据定位向当地警方和医院同时发出报警信息——“南通市通州区225省道陈酒路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安全气囊已弹出,情况比较严重,需要110和120都到场处理。”

接到消息后,通州区四安交警中队民警赶赴事故现场。慌张的陈某赶紧拨打电话给警方和医院的电话,称事故双方仅仅是轻微擦伤,可以双方自己解决。但警觉的民警判断,这其间肯定有猫腻。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陈某闪烁其词,支支吾吾。这更证实了民警的猜想。民警立即对陈某进行呼气酒精含量检测,发现其体内酒精浓度为60mg/100ml血液,涉嫌酒后驾驶。后经南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物证鉴定室鉴定,陈某血液乙醇含量为41mg/100ml。

据了解,陈某今年38岁,是南通市港闸区人。经查,陈某不仅酒后驾驶发生事故,且其驾驶证已记满12分被南通交警三大队扣留。1月10日,通州区公安局交警大队依法对陈某处以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驾驶证记12分,罚款2200元的处罚。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