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将实施七大工程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实施七大工程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本报讯(记者 张梅)记者近日从省科技厅获悉,为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省科技厅印发《陕西省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方案》,围绕我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关键问

原标题:我省实施七大工程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本报讯(记者 张梅)记者近日从省科技厅获悉,为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省科技厅印发《陕西省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方案》,围绕我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组织实施七大工程,推动形成以企业技术创新需求为导向、以研发平台与科技园区为载体、以专业化服务机构为支撑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新格局。

根据方案,“十三五”期间,面向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与我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我省将建成100家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培养技术转移转化人才1000名,建成全省各类创新创业孵化平台200家,实现全省技术转移体系网络化、专业化、规范化。同时,到“十三五”末,力争全省技术合同交易额达到1000亿元,推动一批重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为此,我省将开展科技资源统筹工程、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工程、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提升工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队伍建设工程、创新驱动区域发展工程、科技金融保障能力提升工程、创新创业环境优化工程。

我省将瞄准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建设一批科技成果产业化基地,引导科技成果对接特色产业需求,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探索建立我省军民融合技术转移中心,开展军民融合技术转移机制探索和政策试点,开展典型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同时,方案还规定,在陕两院院士可自主决定其主持完成科研成果的转化,申报省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免予评审。对国家“千人”“百人”计划,“三秦学者”、博士、教授等科技人员带技术、带项目在省内新领办创办企业转化科技成果的,一次性给予50万元到100万元的后补助或贴息支持。

此外,根据方案,我省还将扩大陕西省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规模,按照1∶10的比例撬动社会资本,形成100亿元总规模的投资基金,重点支持高校、院所和军民融合成果转化项目。

[责任编辑:李宇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