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才不断流入西安 竞争指数全国第7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2017年冬季西安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发布人才流入西安热度不减本报讯(记者 裴磊)日前,智联招聘发布了《2017年冬季西安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在这个冬季,西安每30.8个白领竞

原标题:2017年冬季西安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发布

人才流入西安热度不减

本报讯(记者 裴磊)日前,智联招聘发布了《2017年冬季西安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在这个冬季,西安每30.8个白领竞争一个岗位,竞争指数位居全国第7。这意味着西安人才的不断流入。

报告显示,在这个冬季,西安每30.8个白领竞争一个岗位,竞争指数位居全国第7。在白领纷纷向西安的用工单位投递简历的同时,西安连续第四次跻身全国人才需求量TOP10城市名单,此次位列第8,仅次于北京、上海、深圳、广州、郑州、成都和杭州。

智联招聘人力资源专家表示,对比供给和需求两方面数据,可以看出西安这一新一线城市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对人才的需求增长较为明显,通过更新人才优惠政策,吸引了大量的求职者。同时,西安的需求热度居高不下,也意味着西安人才的持续流入。

报告显示,2017年冬季,西安地区竞争指数排名前5位的行业中,房地产相关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此后依次是自动化行业、物流仓储、交通运输行业和IT硬件行业。在职业竞争分析中,我市财会、IT、物流运输及行政文秘岗位的竞争压力最大。

智联招聘人力资源专家分析,因为房产新政导致房地产市场对人才的需求“降温”,但房地产行业依然是人才需求大户,且从业人员较多,流动性也较活跃,导致房地产市场的求职竞争指数最高。

西安作为中国的几何中心,发展交通、物流业优势得天独厚,再加之今年以来我市大力发展相关产业,所以物流仓储和交通运输行业对人才有很大的吸引力,求职竞争也较为激烈。此外,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使得西安地区对计算机相关人才的需求较高,但作为科教特别是相关学科大市的西安人才供给非常充分,所以相关行业及岗位的就业竞争非常激烈。

不过遗憾的是,和之前几年一样,西安的平均薪酬依然落后于全国平均水平。此次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平均招聘薪酬为7789元,环比上升2.5%。而西安地区平均薪酬为6393元,位列全国第34位,仅高于长春、哈尔滨和沈阳。

对此,智联招聘人力资源专家建议,西安的求职者不用过于消极,毕竟西安的发展前景被广泛看好,未来薪酬的增加应该是必然的事情。同时,他也建议西安的求职者,如果遇到合适的机会不妨大胆尝试,利用这个市场洼地,找到一个不错的机会。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