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志顺打击乐音乐会西安上演


来源:陕西传媒网

原标题:安志顺打击乐音乐会西安上演本报讯(记者 成东丽)昨晚,由陕西省文化厅主办,陕西省歌舞剧院有限公司承办,陕西安志顺打击乐艺术团等单位参演的“鼓动生命”安志顺打击乐音乐会,

原标题:安志顺打击乐音乐会西安上演

本报讯(记者 成东丽)昨晚,由陕西省文化厅主办,陕西省歌舞剧院有限公司承办,陕西安志顺打击乐艺术团等单位参演的“鼓动生命”安志顺打击乐音乐会,在西安音乐厅激情上演。

音乐会分别演出了安志顺从上世纪50年代至今的代表性作品。有打击乐与琵琶《滴水诉情》、排鼓与乐队《狮子戏铃》及《双龙戏梅》、庆典鼓乐《中华鼓宴》、打击乐与女声清唱《春夜喜雨》、打击乐与笙《春莺啭》,以及打击乐小合奏《鸭子拌嘴》、组合打击乐《大唐六骏》、鼓的旋律《黄河激浪》、流星转鼓《蛟龙腾飞》、鼓族合奏《鼓鸣盛世》等等。打击乐合奏《老虎磨牙》以老、中、青、少五十多人的阵容呈现,彰显了文化自信的理念,展示了民族打击乐的传承与发展。  

本场音乐会阵容强大,有近一百人的民族管弦乐队和打击乐团队参加。音乐会还特别邀请了中国著名指挥家张列执棒,中央民族乐团著名琵琶演奏家董晓琳,中央民族乐团著名管乐、打击乐演奏家李宝林,美国新英格兰音乐学院在读生、青年打击乐演奏家荣辰初、北京广播艺术团著名打击乐演奏家马琳,分别担任琵琶和排鼓的独奏。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