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高新区与比亚迪签订新能源乘用车扩产项目协议 项目达产后年产30万辆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月11日,西安高新区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新能源乘用车扩产项目协议。省委书记胡和平出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比亚迪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致辞。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钱引安,市长上官吉庆,省委副

1月11日,西安高新区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新能源乘用车扩产项目协议。

签约现场

省委书记胡和平出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比亚迪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致辞。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钱引安,市长上官吉庆,省委副秘书长赵晓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卢凯,副市长强晓安,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吴经胜等参加签约仪式。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李毅主持。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仁华代表高新区进行签约。

比亚迪从2003年落户西安高新区以来,已布局了汽车、IT、轨道交通及汽车金融产业。截至2017年底,比亚迪在西安累计投资172亿元,实现工业总产值2067亿元,上缴税金88亿元,解决就业约4万余人。

汽车产业方面,比亚迪西安基地现已建成汽车整车四大工艺及发动机等关键零部件生产线,主要生产市场销量较大的F3、速锐、G5等传统燃油车型及“秦”、宋、e5、秦EV等新能源车型。现具有年30万辆轿车生产能力。西安草堂基地是比亚迪目前生产工艺最先进、生产规模最大的工业园,汇集了比亚迪汽车高精尖的技术和全自动化的生产设备。同时,比亚迪纯电动客车一期年产2000辆纯电动客车项目于2017年初开建,9月份开始试生产,实现当年开工、当年投产,正是“新西安效率,比亚迪速度”的体现。汽车公司2017年全年预计实现产值241亿元,同比增长近20%。

在轨道交通产业方面,“云轨”项目计划投资20亿元,建设“云轨”车辆厂、轨道梁厂、核心零部件工厂和相关配套设施,项目一期达产将实现产值过百亿。项目于2017年初开建,目前轨道梁厂、车辆厂厂房主体施工完成,正在进行设备基础施工,预计2018年一季度投产。

在汽车金融产业方面,比亚迪公司与西安银行合资在西安高新区组建比亚迪汽车金融有限公司,并于2015年3月正式成立营业,成为西北第一家汽车金融公司。2017年全年预计发放贷款50亿元,同比增长21%。

本次签约的新能源乘用车扩产项目总投资20亿元,建成达产后将达到年产30万辆新能源乘用车产能,年产值400亿元。该项目的签约将对陕西省打造300万辆汽车制造产业具有重要意义。

李毅在主持时说,比亚迪公司新能源乘用车扩产项目协议签署,是陕西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扎实”要求,践行“五新战略”的又一重要成果,也是陕西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百万辆汽车工程”的又一具体举措。同时,体现了比亚迪公司对陕西省、西安市投资环境的高度认可,也体现了比亚迪公司对新能源汽车项目在西安高新区的发展充满信心。

李毅表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高新区在国际化大西安建设中,实施“三次创业”的关键一年。高新区将当好“金牌店小二”、提供“超五星级服务”,全力支持比亚迪做大做强。

(稿件来源:西安高新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