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陵法院:法院地方多方联动多措并举保障权益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月10日,踏着厚厚的积雪,黄陵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白卫星一行,再次来到黄陵县隆坊镇政府,就隆坊及周边塬区170余户果农上访果商邵影雪拖欠苹果款700余万元纠纷事件,与该镇镇长马康宁等同志共同商议,多措

1月10日,踏着厚厚的积雪,黄陵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白卫星一行,再次来到黄陵县隆坊镇政府,就隆坊及周边塬区170余户果农上访果商邵影雪拖欠苹果款700余万元纠纷事件,与该镇镇长马康宁等同志共同商议,多措并举,尽最大努力保障果农权益。

黄陵法院:法院地方多方联动多措并举保障权益

该批案件经黄陵法院调解结案后,由于邵影雪将苹果款未按期支付果农,目前果商仍未拉走一车苹果。该批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黄陵法院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专案组。为了既能最大限度保障果农的合法权益,又能促使果商积极解决困难,白院长首先与马镇长进行座谈后达成一致意见,要多举措解决此次矛盾,一要多渠道销售,法院对销售行为进行资金监管;二要依法对现存果库的苹果进行活查封,果库进行协助,确保销售一库苹果,回收一库资金;三要做好果农思想工作,政府担保,鼓励果农适时适价进行自主销售,不得妨碍合法销售。随后,白院长、马镇长又与果商邵影响雪进行了谈话。

最后,法院组织在果库实地召开案件推进通报会,向广大果农通报了案件目前进展情况。一是目前案件已经取得一定的突破。果商邵影雪已与广东、上海等果行签订了苹果营销合同,法院将全程参与销售活动,同时鼓励果农积极自主销售。总之尽最大努力多渠道销售,盘活资金,确保果农的苹果销售收入;二是法院将对销售资金进行监管。目前已设立监管帐号,所有销售资金将全部进入监管帐号,由法院和镇政府全程进行监管。三是对果商价值350万元的三库苹果进行活查封,并对果库的经营者及相关企业送达了协助执行通知书和查封令。该院已与浙江法院取得联系,全面摸排被执行人的财产状况,同时要求果农不能违法上访、堵门,阻碍苹果合法销售。

通过以上措施,全力确保果农的合法权益,力争在春节前后,将大家的矛盾纠纷进行化解。

稿件来源:黄陵县人民法院供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