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中小学生击剑比赛开战 队员展示强劲实力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由西安市教育局和西安市体育局主办,未央区教育局和西安高级中学承办的2017/2018学年西安市中小学生击剑比赛1月12日在西安新剑语击剑训练基地拉开战幕。为期三天的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市七个区县的共计

2017-2018学年西安市中小学生击剑比赛1月12日拉开战幕

为期三天的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市七个区县的共计350余名“小剑客”参加

西安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高红

西安高级中学校长辛军锋

由西安市教育局和西安市体育局主办,未央区教育局和西安高级中学承办的2017/2018学年西安市中小学生击剑比赛1月12日在西安新剑语击剑训练基地拉开战幕。为期三天的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市七个区县的共计350余名“小剑客”参加,他们将在男女花剑、重剑、佩剑等剑种的比赛中展开角逐。首个比赛日中,以西安市铁一中击剑队队员为主力组建的碑林区代表队战绩不俗,斩获了四枚金牌、一枚银牌和两枚铜牌。

首个比赛日中,以西安市铁一中击剑队队员为主力组建的碑林区代表队战绩不俗,斩获了四枚金牌、一枚银牌和两枚铜牌。

击剑是绅士运动,赛前帮助队友穿戴电子设备就体现了小选手们的绅士风度。

在本次比赛简短的开幕式上,西安高级中学校长辛军锋介绍了击剑运动在西安的发展历史和现状,西安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高红表达了对本次比赛的祝愿并宣布比赛开幕。在首个比赛日的比赛中一共产生了六枚金牌,碑林区代表队展现出了强劲的实力,共斩获了四枚金牌、一枚银牌和两枚铜牌。代表碑林区夺得高中组男子佩剑冠军的王俊琪是西安市铁一中击剑队的主力,今年上高一的他从小学四年级开始练习击剑,进入铁一中后,在校击剑队跟随名师史玉安训练,水平得到迅速提升,2017年曾在长春举行的全国中学生击剑锦标赛上勇夺冠军,“练习击剑让我不但拥有了出色的身体素质,也对我的学习有很大帮助,这次能够代表碑林区队夺得冠军,很开心,将来上大学后,如果能继续边学习、边练剑,那就太棒了!”

去年夺得全国中学生击剑锦标赛冠军的王俊琪同学在开幕式上代表运动员宣誓

西安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高红与碑林区的小剑客们合影

据碑林区教育局体育艺术专干茅静和碑林区少儿体校校长谢亚军介绍,本次西安市中小学生击剑比赛是我市进行体教结合改革后,首次由教育部门牵头组织、体育部门全力配合举办的校园击剑比赛,这不仅为广大青少年选手搭建了优质的赛事平台,有利于提升他们个人竞技水平和综合素养,也对西安市乃至陕西省考察和选拔击剑人才大有裨益。据了解,碑林区代表队这次共有94名中小学生击剑选手参赛,其中有65人来自铁一中击剑队,“铁一中击剑队成立已经有十年了,这支队伍为我市培养出了不优秀的击剑苗子,也在全国比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教育部2016年出台政策,击剑被列入西安市中考体育免试项目,体育部门通过决议,击剑达标可审批等级运动员证书后,击剑运动在西安更开始了加速发展。仅就我们碑林区来说,除铁一中外,西大附中、西工大附中、大学南路小学、雁塔路小学、铁五小等学校也都越来越重视发展击剑运动,假以时日,相信击剑这项过去被认为有些小众的运动项目会得到更多咱们古城西安青少年的支持和喜爱。”谢亚军如是说。

(穆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白杨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