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访民问暖”:3次检查低于16℃可协商减免取暖费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市政部门“访民问暖”进社区3次检查低于16℃ 可协商减免取暖费本报讯(记者 康乔娜)2017-2018采暖季已经开始近两个月,市民家中暖气的温度如何呢?昨日,西安市市政

原标题:市政部门“访民问暖”进社区 3次检查低于16℃ 可协商减免取暖费

本报讯(记者 康乔娜) 2017-2018采暖季已经开始近两个月,市民家中暖气的温度如何呢?昨日,西安市市政公用局组织我市供热企业开展了“访民问暖”活动,走进居民小区入户测温,深入了解市民有关供热方面的诉求。据了解,目前全市供热工作整体平稳,下一步我市各供热单位将继续进社区,为解决居民供热问题。

昨日下午,记者跟随市供热监督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先后来到白桦林间、航天城二期、华城泊郡等小区居民家中“敲门问暖”,对之前向市政部门投诉过的小区业主入室测温,测量结果均达标。此外,也随机抽查了部分居民,入室测温。

“现在室内温度不冷也不热,感觉还行,太热了也不好,不仅太干,也容易感冒。”在航天城二期6号楼一单元业主马女士家中,工作人员也进行了现场测温,客厅18.4℃,卧室18.6℃,达到我市今冬供暖±18℃的标准。

据工作人员介绍,专业测温要在室内门窗关闭的情况下,用测温仪在客厅距离地面1.5米,墙面2米进行测温。在昨日的测量中,由于华城泊郡处于该区域热力管网末端,市政部门特意前往该小区进行测温。在华城泊郡16号楼一单元李女士家中,测量客厅温度为20.8℃,卧室21.1℃。

走访过程中,也有部分居民对自家供暖温度不满。在航天城二期,部分住户家中温度已达市政标准供暖温度,却因为邻居家中温度稍高,故而对自家供暖情况不满意。市供热监督管理中心质检科科长表示,在设备正常情况下,同一层楼左右两户居民家中出现供暖温度不同的情况,这与房间在楼层中的位置有关。此外,新楼空置率高,也会影响供热效果。他们在检查中,遇到测温低于17℃的,会对相关热力公司进行督促;如果3次检查均低于16℃,处理后温度还不能达标的,可与住户协商减免取暖费。入冬以来,西安市天然气需求量迅速增加,加之上游供气严重不足,天然气供需矛盾日渐突出。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开展节约使用天然气活动,对冬季室内采暖温度进行严格控制。

据了解,此次“访民问暖”活动将持续到3月15日,目前市政部门建立管家式服务,要求各热力公司对自己负责的小区派出“供暖管家”,提供“温心”入户服务,为热用户提供专业的用暖指导。市政部门还将对全市小区每天进行抽查暗访,市民如果遇到暖气不热等现象,也可以拨打12345市民热线投诉。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