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平民书记“老白”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路遥在《平凡的世界》一书中塑造了很多性格饱满的人物,在几个干部中,除了田福军,他给另一个人物安排了两个章节,故事丰富,可独立成篇,这便是新上任的省委书记乔伯年。乔伯年的原型,人们公认为原陕西省委书记白

出任团省委书记

1953年的九月,党关于过渡时期的路线确认,并从该年开始,实施第一个五年计划。这期间,陕西是重点建设地区,苏联援建的156个项目,在陕有24个,可谓建设任务艰巨。借助了《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报道的关于北京建立青年突击队的经验后,白纪年开始组建陕西的青年突击队。1955年7月,白纪年被正式任命为团省委第一书记。

1976年至1981年任陕西省农办主任时在做调研

1976年至1981年任陕西省农办主任时在做调研

1979年3月白纪年陪同时任国务院副总理王任重(前排右三)在延安考察调研

[责任编辑:张家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