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子长期腹痛难忍 原是肠子在“打结”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患者腹痛难忍竟是肠子“打结” 送医时小肠已呈黑紫色中新网宁波1月14日电(记者 李佳赟 通讯员 姚露露)长期腹痛难忍,原来竟是肠子“打结”&he

患者腹痛难忍竟是肠子“打结”送医时小肠已呈黑紫色

图为浙江大学明州医院急诊室。姚露露 摄

原标题:患者腹痛难忍竟是肠子“打结” 送医时小肠已呈黑紫色

中新网宁波1月14日电(记者 李佳赟 通讯员 姚露露)长期腹痛难忍,原来竟是肠子“打结”……近日,在连日腹痛的刘阿姨腹腔内,竟有一根粘连性束带似一枚“戒指”套在小肠外,被卡住的小肠因供血不足,早已变成了黑紫色。

45岁的刘阿姨是浙江宁波人,最近一个月,她时不时地出现肚子痛的症状。开始她以为只是消化不良,忍忍便过去了。没想到,连日来症状不但没有减轻,反而越发厉害,肚子肿胀难受还伴有阵阵难忍的腹痛。

在家人陪伴下,刘阿姨来到浙江大学明州医院急诊科,医生为她做了CT和腹腔镜探查,最终发现在其腹腔内有一个束带,已将小肠完全卡住,被卡住的小肠因供血不足,已转变为黑紫色。

经医生诊断,刘阿姨的病症是典型的粘连性肠梗阻。由于时间紧迫,医院马上为患者开通了绿色通道,并安排了手术。手术在腹腔镜下进行,开展顺利,共耗时约20分钟。手术完成后,原来黑紫色的小肠立马恢复了正常的鲜红。

经过医生和护士的悉心治疗和护理,刘阿姨在住院后的第三天便康复出院。但刘阿姨为何会出现黏连性肠梗阻呢?原来,刘阿姨年轻时曾做过三次开腹手术,包括剖腹产、右侧卵巢囊肿剔除术和胆囊术。

“每一次开腹手术,都免不了对腹腔内部的各个脏器产生扰乱,也会产生因细菌感染引发的炎症,使腹腔内形成粘连。”浙江大学明州医院普外科主任助理王兴海解释说,粘连束带就好像一枚戒指,套在小肠外边,容易把小肠卡住,形成血晕,导致小肠呈黑紫色。

对此,王兴海提醒道,目前腹腔镜微创手术技术已十分成熟,可以避免发生术后粘连。此外,如果出现腹痛症状,不要盲目地认为是消化不良,擅自吃药解决,应尽早到正规医院查明致病因素,对症治疗,以免延误最佳治疗时机。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