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延安:甘泉婆姨汉豆业开业典礼暨产品发布会盛大举行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8年1月14日上午11点,甘泉婆姨汉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开业典礼暨产品发布会在甘泉县盛大举行。甘泉水作为地标性东西,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历史上美水泉久负胜名,与华清池温泉等并列称为陕西四大古泉之一

2018年1月14日上午11点,甘泉婆姨汉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开业典礼暨产品发布会在甘泉县盛大举行。甘泉水作为地标性东西,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历史上美水泉久负胜名,与华清池温泉等并列称为陕西四大古泉之一。而甘泉县制作豆腐干所用的大豆,均是在甘泉水的滋养下而生长的。没有美水泉的水,就没有甘泉的豆腐干和豆腐。这也就奠定了甘泉豆腐的地域性特产口碑。

活动现场

据了解甘泉婆姨汉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注重品牌的包装设计,深入挖掘陕北特色文化,采用陕北剪纸及原生态的版画设计包装图案,产品口味独特,包装上体现出浓郁的地方特色文化。上部商标图案由甘泉婆姨汉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创始人张鹏翔、张桂红夫妻两人的头像剪影而成,夫妻在陕北方言中俗称为“婆姨汉”,形象生动,富有内涵;下方图案采用独具陕北特色的窑洞设计,红色的五角星代表延安,两边弯曲的麦穗象征着丰收的喜悦;窑洞中夫妻两人拱手对拜,体现出相敬如宾、和谐美满的意境。最下方“香”伴一生为公司的品牌理念,和上方的夫妻图案相辅相成,从而达到文化内涵和产品外包的自然融合,包装设计显得大气且印象深刻。

甘泉婆姨汉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张鹏翔、张桂红

典礼上张鹏翔及其妻子张桂红介绍了他们从200块钱本钱发展到如今具有先进工艺、完备设备的婆姨汉豆业的艰辛历程及对豆业工艺的介绍。

剪彩仪式

现场展示的产品

据介绍,婆姨汉豆腐干主要有以下几种口味:

麻辣味豆腐干:主要由精选四川满天星辣椒、茂汶花椒、食盐、味精、等香料精制而成。口味鲜香麻辣,麻中有辣,辣中带麻,吃后酣畅淋漓,让人意犹未尽。

香辣味豆腐干:此味型在中国北方地区运用非常广泛,其口味特点主要体现为:香浓微辣,鲜咸纯厚,红油入眼亮,入鼻香,辣味层层叠叠,辣而不燥,香气醇和绵长。

孜然味豆腐干:孜然别名安息茴香,清香味十足,食之香气扑鼻,别有情趣。制作出的豆腐干口感风味极为独特,富有油性,气味芳香而浓烈而且具有祛腥解腻的特点,令口味更加鲜美芳香,增加人的食欲。

五香味豆腐干:采用秘制香料调和而成,食之具有鲜香爽口、浓香四溢、咸鲜适中、风味独特的特点,五味俱全让人食指大动,适合各类人群口味。

原味豆腐干:在加工过程尽量减少中营养的流失,通过最简单的工艺流程不仅在产品的色泽上保持它原有的色泽,风味上没有过多的作料的添加最大限度的保持原汁原味,让广大顾客品味到真正的原生态。

老豆腐:甘泉豆腐制作起始于隋朝,距今有1400多年的制作历史;豆腐和豆腐干制作技艺被列入陕西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婆姨汉老豆腐采用陕北特产双青豆做原料,豆腐绿如翡翠,色泽天然,油质丰富,回味悠长。

婆姨汉的老豆腐和豆腐干制作实践中,总结出“摊烂、过细、点嫩、压重”的八字口决。甘泉豆腐的制作工艺可分为:捡豆,拉豆,泡豆,磨豆糊,杀沫,过包,烧浆,点卤,压榨。有民谣云:“甘泉豆腐水上漂,穿挂马尾烂不了”,此话虽有夸张的成份,但刚做好的豆腐用磨绳提起,走情访友,毫不受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